无障碍说明

空砍朗多式两双!辫子哥12中3屡被放空 他投篮对手就放心

福特森手感冰冷

腾讯体育12月29日讯 状态好不容易提升后,上赛季的常规赛外援MVP福特森再次陷入低迷。北京时间12月29日晚,广厦队客场92-108不敌同曦队,福特森全场出场42分钟,12投3中,6罚2中得到8分。虽然还贡献了14个篮板10次助攻,仍然是准三双,但在16分的惨败下,福特森这样的数据显得毫无意义,冰冷的手感甚至还严重拖了球队的后腿。

上赛季,福特森凭借出色的表现当选为CBA常规赛外援MVP,这个赛季开始前,福特森更是许下雄心壮志,在球队出征仪式上豪言想要拿到总决赛MVP。可赛季至今,福特森的表现相当低迷,虽然篮板和助攻仍然表现不错,但在进攻端,福特森的表现急剧下滑,投篮能力差的软肋被无限放大,对手对他的防守也是越来越有针对性,辫子哥的魔力也在下滑,甚至很多时候,他在进攻端反而是一把双刃剑,会被对手无限放空,继而导致广厦队进攻的空间被大大压缩。

今晚面对同曦队,福特森的手感依旧低迷。6天前就被对手防到11中4的辫子哥,今天面对对手同样是放投不放突的防守策略,仍然是很不适应。几次机会,福特森本来有空位投篮的机会,都不敢果断出手。同曦队无论是谁,面对福特森都是离一步远,把手伸起来做象征性的干扰,只要福特森启动突破,同曦队果断收缩防守聚拢到篮下。一开始,福特森在同曦队防守没有那么严密时还能杀入篮下,并且完成进攻。但随着同曦队篮下扎堆的人越来越多,福特森再想进入禁区已经很难,即便进入禁区,福特森1米80的身高在面对双人包夹时也很难完成进攻,这也导致福特森的命中率急剧下降。

福特森不是不努力,一个镜头能很好的说明他的努力。比赛第三节还剩4分50秒,福特森突破被对手外援大帽扇飞后自己抢到前场篮板,强攻不中后,福特森再次抢到前场篮板。篮下遭遇三人包夹后,福特森分球给底角的李京龙,后者三分不中后,福特森再抢一个前场篮板。这期间,福特森在争抢篮板上是极为努力,但篮下连续错失进攻却也说明了同曦队对他的防守策略和他在篮下威慑力的急剧下降。

作为对比,同曦队小外援约瑟夫-杨却是各种花式得分,比起福特森,杨的串联能力、篮板能力甚至是防守能力都要弱一筹,但在进攻端,杨就是有福特森不具备的强投能力,更高的弧度和更好的手感让杨今晚是大杀四方,全场豪取43分,运动战27投17中,三分球8投5中,多次完成不讲理的跳投。

比赛第二节最后1分10秒,同曦队24秒进攻时间即将到时,杨持球面对福特森的防守,一个加速启动后就是急停干拔跳投三分,最终命中三分。第二节终场前的最后一次进攻,杨面对赵岩昊的贴身防守一同花式运球后再次飙中高难度三分球,平心而论,赵岩昊的这次防守已经非常出色,但杨还是投中了三分球,同曦队全场也是高呼MVP。这个最近接受采访自称是CBA第一控卫的外援,今晚在进攻端的表现要远胜福特森。

相比较来说,投篮能力不佳的福特森则被对手当做朗多一样来防守,虽然仍然可以拿到很多的篮板和助攻,但在进攻端,对手只需要防他的突破就可以,而全场打完,福特森也拿到了朗多式的数据,虽然极为全面,但福特森在进攻端的缺失却让他在场上非常尴尬。

比赛最后3分钟,福特森被博洛西斯换下,坐到替补席上的他眼神里满是落寞。在再次输给同曦队后,福特森和广厦队的处境都不好受。而如果这位球队的发动机接下来仍然在进攻端哑火,广厦队也完全无法全速前行。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