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热狂飙25分再显狼兵本色 广州就是要他这硬核攻防

西热力江再显猛将本色

腾讯体育12月29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26轮,广州主场111-102拿下青岛。和分差相比,全场比赛两队一直陷入胶着状态,广州队靠着斯贝斯和西热力江等人的奋起反击,末节打出了32-24的比分最终才让主队拿下胜利,此轮过后以14胜12负的战绩排在联赛第九位。

怎么形容这场比赛的激烈呢,三节比赛结束的时候广州队只以79-78领先1分,虽然领先优势一直在自己手里,可青岛队却没有因此放弃比赛,他们在吉布森和约翰逊两大外援的领衔下发起了数次反击,但都被主队一一化解,那这个时候第四节的较量也就决定了最终比赛的走势。

第四节一上来,广州队外援弗格推进过半场,张永鹏左侧提上来掩护,对手瞬间上来两人进行包夹,弗格在人缝中把球扔了出来,篮下的张永鹏形成了单刀机会,一个起身暴扣将球打中,为主队先是来了一剂强心针。此后青岛队依旧依靠吉布森跳投命中,可弗格也不示弱,他接到陈盈俊右侧的回传,眼前形成空位三分机会,对面的杨金蒙发现防守漏了人抓紧拍马赶到,这时候已经晚了,弗格一个突破就杀到了罚球线附近,干拔跳投命中,这时候分差变成了5分,广州队占据了一定优势。

此后青岛队也加强了外线的三分出手,又将分差追了上来,只见广州主帅大笔一挥,将斯贝茨拿了上来,作为一名2米08的大个子,他今天的手感并不好,前三次三分出手都偏筐而出,这时候广州更希望利用他的体重给对手内线更多压力,当然斯贝茨也是这么做的;弧顶的陈盈俊接球后,高位一抛将球甩到了斯贝茨面前,篮下强打对手吸引了三人的包夹,这时候右侧底角陈盈俊就空了出来,只见后者一记空心入网,逼的青岛叫了暂停;下一回合周湛东三分为青岛队止血,可西热力江外线挡拆后顺下,分给低位的斯贝茨,他强行起身抛投把球打进,再度化解了青岛队的反击高潮。

今天广州四人得分上双,除了弗格和斯贝茨两大外援之外(弗格33分11篮板10助攻5抢断,斯贝茨16分4篮板),广州队国内球员表现最出色的就要数西热力江了,他拿下25分3助攻,是两队国内球员得分最多的球员。第四节他的表现同样也非常抢眼,当时比赛还剩下4分钟,他先是半场分球给郭凯,帮助后者篮下轻松得分;此后青岛队想要快攻,西热力江先是放了周湛东一步,却在背后掏了一把,这时候球顺势就滚到了斯贝茨的怀里,西热心领神会一步杀到了对方篮下,接到斯贝茨的长传上空蓝得手,也是这季反击,为广州队最后的胜利写下了浓重的一笔。

在全场的关键数据上,广州队的投篮命中率,三分命中率,甚至是罚球数都没有青岛队的多,尤其罚球线上青岛队罚了34球中27,广州只有16中12,也就是说在这项数据上,主队就输了15分,可他们在第四节却多次上演了抢断后的反击,最终靠着单节32-24的分数赢下了比赛。

主场完胜——广州队用这样的表现印证着自己的进步,尤其作为上赛季“最大黑马”(队史首次杀入季后赛,“9进8”的比赛中遗憾输给深圳无缘八强),他们在本赛季没有因为失去三外援资格就此沉沦,而是更加稳扎稳打,拿下自己该拿下的比赛,尤其在主场他们的胜率达到了80%以上,所以广州也一直牢牢排在前十位,掌握着一个宝贵的季后赛名额。

在球员中,除了小外援弗格场均送出33+8+7的超强数据外,本土球员的西热力江、陈盈骏两人的场均得分也都在十分之上,他两人堪称现在广州男篮中的核心,尤其西热除了激烈的防守之外,进攻也比之前稳定了很多,这也就不难解释,今天他为何能拿下25分3助攻的超强表现。

这场比赛后,广州队以14胜12负排在联赛第九位,距离前八只有一步之遥,如果保持这种状态,他们有望在去年队史首次进入季后赛的目标上更进一步,毕竟今年有12支球队能进季后赛,在季后赛拿下更多的胜利,才是广州男篮真正的目标。

(台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