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福建近11战拿下8场强势崛起 王哲林终于能摸到季后赛地板了?

福建呈现上升势头

腾讯体育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在今天继续进行,福建队坐镇主场迎战江苏队。最终,他们以103比95击败了对手。自从世预赛窗口期结束之后,福建队赢下了过去11场比赛之中的8场,状态极其出色。

在过去的几个赛季之中,福建队其实都拥有着不错的阵容。但是,他们始终没能杀入季后赛。即便是上个赛季季后赛已经扩军到10支球队,但福建队最终还是与季后赛无缘。不过在本赛季之中,福建队却展现出了截然不同的风貌。

在窗口期之前,福建队就有着不错的表现。他们曾经击败山东、广州等队。而在窗口期结束之后,福建队的状态更是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窗口期之后的首场比赛,福建队便在落后22分的情况之下逆转了天津队。12月16日,福建队又在落后21分的情况之下逆转了北京队,终结了对手的13连胜。12月23日,击败寂寞大神轰下了53分,但福建队最终还是取得了胜利。

目前,福建队已经取得了16胜10负的战绩,在全联盟位居第七位。而在上个赛季当中,福建队整个赛季才仅仅取得了16场胜利而已。能够在联赛第26轮就追平上个赛季的胜场数,足以见得福建队本赛季取得的进步有多么大。

从宏观角度来看,福建队之所以能够打出如此出色的表现,这自然是与主将王哲林有着不可分割关系的。赛季至今,他场均可以看下24.7分14篮板。在得分榜上,王哲林是国内球员当中最多的。而在篮板榜上,他更是高居全联盟的第三位。赛季至今,大王已经6次砍下30+10的数据。在与天津队的那场比赛之中,他更是轰下了43分22篮板,这份数据足以比肩姚明。

王哲林不仅仅是数据漂亮,在场上他也越来越像一位领袖人物。此前,大王的防守被人饱受诟病。但现在,王哲林在防守端极其卖命。今天与江苏比赛的最后时刻,他对于拉杜利察的成功防守,就是球队取胜的关键。与此同时,在关键时刻王哲林也能够站出来命中绝杀球。上一场对阵八一,正是王哲林在最后时刻完成2+1。此番对阵江苏,又是他在最后时刻命中三分球,帮助球队锁定胜局。

当然,除却王哲林之外,福建队其他球员也有着不错的发挥。大外援尼科尔森,国产球员陈林坚、田桂森等人都曾经打出过惊艳表现。值得一提的是,福建队另一位核心球员赵泰隆本赛季因伤缺席了不少比赛,小外援的发挥也不是很稳定。如果他们能够打出预期之中的发挥,福建队的实力自然会更加可怕。

自从2011-12赛季之后,福建队一直都在季后赛的大门之外徘徊。而在王哲林的职业生涯之中,他也还从没有跻身过季后赛。不过,漫长的等待即将在本赛季迎来终点。就福建队目前的战绩来看,杀入季后赛对于他们来说并不算什么大挑战。甚至,这支球队还能够在季后赛当中成为搅局者,在一定程度上决定总冠军的归属。

(开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