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8岁白血病患儿首马3小时32分完赛 跑步成他的治病良方

维恩斯不幸患白血病

腾讯体育讯 即使是白血病这样的重症,也不能阻止一位8岁男孩用脚步去完成马拉松。在11月的一场赛事里,这位叫内特-维恩斯(Nate Viands)的勇敢男孩,最后冲线的成绩是3小时32分,相当于成年人跑2小时35分的水平,而且这还是他的首马。我们在为之惊叹之余,由衷的佩服。

4岁确诊血癌8岁完成首马

内特-维恩斯在自己4岁生日前,被确诊患有白血病,从此开始无尽的化疗。得知消息后,内特的父亲觉得瞬间天都灰了,他希望这只是一场噩梦。不过,很快他们就接受了现实, 积极接受治疗。

因为白血病,内特并不能像其他小朋友一样享受其他运动,然而他却对滑板情有独钟。别人都反对的时候,他的父亲却十分支持,因为他觉得滑板能够教会他从哪儿摔倒,就从哪儿站起来,就像和白血病顽强抗争一样。

在残酷的现实面前,内特展现出来刚毅的滑手精神,而滑板圈也为他贡献出温暖的力量。

不仅滑板玩的溜,内特在其他运动领域的才能也同样出众,11月24日在NCR马拉松起跑线上,内特的出现引起关注,所有人都觉得作为一位未成年人参加马拉松赛事是否太冒险?

但随着比赛的进行,这样的顾虑烟消云散。14公里之后,内特彻底把陪跑的父亲甩在身后。最后,内特冲线的成绩是3小时32分,总名次第55,男性1至19岁年龄组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内特的成绩相当于成年人跑2小时35分的水平,而且这还是他的首马。若不是母亲每次补给都让他慢下来,他还可以跑得更快!

户外运动成治病“良药”

从白血病患者到完成首马,年幼的内特经历了常人无法忍受的痛苦,但他并没有向残酷的命运低头,反而以强者的姿态站在了马拉松的起跑线上。

在被确诊得了白血病之后,内特要进行化疗,免疫系统很脆弱,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他不能外出,只能被限制在房间内。

6岁的时候,随着开始练习骑车,内特耐力明显提高,一口气骑行30公里没有问题。到了2015年,父子俩照例驱车来到一个公园,准备继续骑行,但是当他们打开后备箱的时候,发现自行车忘记带了。

尽管距离家只有几英里的距离,但是他们并没想着回去取自行车。内特跟父亲说,“我想跟你一起跑。”就这样,内特开始了自己人生第一次跑步,大概5公里的距离。从这以后,内特骑车的次数越来越少,而跑步的次数越来越多。

4个月后,他完成人生第一个半程马拉松。随后,他将个人半马的最快用时缩短到2个小时。虽然他的身体看起来越来越好,但是他仍要进行化疗。

坚持跑步两年后,在2017年9月,内特可以不用接受化疗。于是他跑的距离更远。在今年美国对阵亡战士的纪念日,他与父亲进行了一次长距离徒步,两天走了45公里距离,第一天走了29公里,第二天走了16公里。

11月的CCCNYC全国冠军赛,内特和来自全美30个州的208人一起比赛,结果再一次获得冠军。一周后,他参加了首个全程马拉松(NCR马拉松),最终以3小时32分06秒的成绩获得第55名,这个比赛一共有300人参加。

现在,内特还没有完全战胜白血病,但是他已经一年多没有进行化疗了。到明年6月,在他确诊得白血病5年后,如果没有出现反复,就意味着白血病被治愈了。

白血病斗士们的马拉松情结

内特不是第一个作为白血病患者跑马的选手,在他之前已经有勇士战斗在马拉松赛场。

在七大洲各跑一场马拉松,相信很多人都会视此为壮举。37岁的智利男子马修-琼斯在2016年就做到了,更关键的是他身患白血病,存活的几率只有10%,但历经9年终于实现梦想。

癌细胞已经扩散至琼斯的脑脊液中,这是白血病患者最糟糕的情况,存活率不足10%。更悲剧的是,插入脑中的医疗设备受到感染。这对于琼斯来说是致命的,直接导致他陷入昏迷。

就是在这样的绝境下,琼斯萌发了跑马拉松的念头。于是,琼斯开始了全球的马拉松之旅。2010年完成了罗马马拉松,2012年参加了东京马拉松,2013年在澳大利亚完成珀斯马拉松,2014年参加了南非开普敦马拉松,2016年1月份,琼斯接连完成了南极洲马拉松和智利马拉松,两场比赛只相差3天。

在国内马拉松圈,也存在这样的励志感人故事。五年前,惊沙不幸罹患白血病,家人抱团筹钱,姐姐为他捐骨髓。5年后,他领跑马拉松,庆祝自己的五周年新生。

今年9月,跑友们左右陪伴着惊沙沿健身步道每圈跑2.2公里,连续跑完10圈,里程21.17公里,实现了自己跑完半马的愿望,展示了自己的常年坚持长跑锻炼的成绩。跑友们为他的坚持和坚强,不为病魔所屈服的精神所感动感慨。

人类在疾病面前很渺小,但马拉松让我们学会坚强并幸福的活着。

(冬小麦)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