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连一方后悔么?中超弃将加盟法甲第2名 成后防核心

体坛+周佳骅2018-12-29 13:46
0评论 收藏

今年年初,若泽-丰特顶着“葡萄牙主力中卫”的光环,从“铁锤帮”西汉姆联加盟中超升班马大连一方。来到中国之后,丰特以身作则,认真对待球场上的每一分钟,而在场下,他还为俱乐部出谋划策,在各个方面推动大连一方的职业化和专业化。

若泽-丰特

可因为受到外援名额的限制,丰特高开低走,逐渐沦为俱乐部的边缘人。在俄罗斯世界杯结束后,丰特就以自由身加盟里尔俱乐部,在他的带领下,这支以年轻人为主的“青年禁卫军”,竟然高居法甲积分榜的第2位。

很显然,他为当初离开中超而感到庆幸:“我非常享受这里的一切,我从未感到如此的自信和轻松。”

因为刚刚伤愈,且不受时任西汉姆主帅大卫-莫耶斯的重用,丰特在年初转投大连一方。这位由万达主持引进的外援,曾是防线上的铁打主力。可为了挽回颓势,一方新任主帅舒斯特尔,只能牺牲掉丰特的首发资格,并让津巴布韦中锋穆谢奎,得到更多的出场机会。

丰特没在大连效力太长时间

虽然内心有些不悦(丰特需要稳定的时间来进入世界杯大名单),可丰特从来没有把矛盾公开化。他不仅主动担负起“联系外援和本土球员”的重任,还把他对俱乐部的改造意见,都一五一十地写在计划书里,并提交给俱乐部参考。论职业素养,丰特绝对是中超外援的楷模。

在今夏结束的俄罗斯世界杯上,丰特场场首发,并打满360分钟。作为葡萄牙队内防守效率最高的球员,他累计贡献5次抢断、21次解围和27次恢复球权。可令人感到遗憾的是:这位老当益壮的葡萄牙中卫,最终还是离开了大连一方,而他留下的外援名额,交给了哥伦比亚外援里亚斯科斯。

随后,丰特便以自由身加盟里尔队,回想起当时的情景,他还历历在目:“里尔的体育总监当时跟我说,‘听着,我需要一位像你这样的球员,你有经验又有领导力,很适合我们这支年轻的球队’。”

丰特成为了里尔阵中的关键先生

“当时,我与在法国踢球的队友进行了交流,包括若昂-穆蒂尼奥以及安东尼-洛佩斯,而埃德尔也曾在那里(指里尔)效力过,他们都说这是一支伟大的球队,有着很好的基础条件。”

而更加令丰特感到高兴的是,他与家人的距离,也变得更近了:“我的妻子和孩子都住在伦敦,而从里尔到伦敦,只有一小时的飞行距离,对我来说,这很重要。”

联赛前17轮战罢,里尔以34分高居积分榜次席,作为这支球队的后防核心,丰特深受媒体和球迷的赞赏:“我已经34岁了,是队内最年长的球员,我有着丰富的大赛经验,而且拿过2016年欧洲杯的冠军,他们每个人都非常尊重我,他们也愿意聆听我的意见。我非常享受这里的一切,我从未感到如此的自信和轻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