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索尔斯克亚让曼联迎来新气象 穆帅时期球员太压抑

腾讯体育12月26日讯 曼联结束了穆里尼奥的旧时代,迎来了索尔斯克亚的新时代,在执教曼联的首场比赛,索尔斯克亚就给球队带来了新气象,带队取得了5-1的大胜。来到曼联后,索尔斯克亚的确给球队带来了非常大的变化,曼联的氛围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压抑走向了轻松和愉悦。

索尔斯克亚让曼联迎来新气象 穆帅时期球员太压抑

在球员时期,索尔斯克亚被誉为是“娃娃脸杀手”,他在赛场上一次次帮助球队一剑封喉,成为梦剧场击碎对手防守尖兵的利器,而走向曼联主帅岗位后,索尔斯克亚变得苍老,岁月让他变得白发斑驳,但是不变的是,索尔斯克亚的进攻之心,不变的是他给曼联注入的勇气、决心和魄力。

或许很少有球迷会猜到,索尔斯克亚来到卡林顿基地后,给球队做得第一件事是什么,他拿出了一块挪威巧克力,送给了老员工凯斯,后者是曼联的前台接待员。1996年,当曼联签下索尔斯克亚的时候,凯斯接待了挪威球星,而时隔多年,当索尔斯克亚以曼联主帅身份重返曼联的时候,凯斯还在曼联,而索尔斯克亚送巧克力是小事,甚至微不足道,但是这却是一个暖化人心,同时提升俱乐部气氛的聪明之举。

英媒透露,一位曼联俱乐部内部人士这样盛赞索尔斯克亚给球队带来的变化,“他在一夜之间改变了这里的气氛,他让这里士气大振,很多过去两年半被穆里尼奥冷落的人纷纷浮出水面,微笑再次出现在他们脸上。”在穆帅执教时期,他奉行的其实是大棒政策,穆帅需要每一名球员都像士兵那样,对于球队的纪律和战术指令绝对服从,而如果有人违反,穆帅就会祭出强硬手腕,这很容易让更衣室人心惶惶。

在穆里尼奥执教时期,俱乐部上下笼罩在巨大的压力下,从球员到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每一个人都压力重重,这样的氛围是不利于球队踢出出色战绩的。而在索尔斯克亚上任后,曼联的气氛轻松而活跃,对此,曼联传奇锋霸鲁尼就表示,“当时不仅仅是球员之间(气氛)差,整个俱乐部都是,我认为伍德沃德也是这么想的。工作人员、厨房阿姨、球衣管理员都不喜欢这种气氛。索尔斯克亚立刻给球队带来帮助,我知道大家对此都很高兴。”

英国《每日星报》的主编杰里米-克罗斯也认为,穆帅让曼联更衣室的气氛变得凝重而高压,“曼联的更衣室气氛不对。这一切似乎都被毁掉了,唯一的责任是主教练。他创造了一种反映他行为方式的氛围。”

在穆里尼奥执教时期,狂人非常反感一些曼联名宿的批评,他和加里-内维尔、斯科尔斯都有过唇枪舌剑的较量,而相比穆帅,索尔斯克亚更愿意倾听名宿们的批评,在谈到是否会担心来自加里-内维尔的犀利批评时,索尔斯克亚表示,“放心吧,加里会严格对待我。在曼联的更衣室里,我和他并肩坐了11年,那个时候,他就坐在我的身旁,你知道的。既然现在有人花钱让他当评论员,那么这也是理所应当的,我和其他人没什么不同。当我步入球场,我和其他教练也没有不同,这是一种责任,我的工作就是让一些球迷们开心踢球。”

在穆帅执教时期,他则对曼联名宿的批评非常不爽,穆帅曾经讽刺加里-内维尔,“自己执教不怎么地,还对我指手画脚。”谈到斯科尔斯的批评时,穆帅则表示,“嫉妒博格巴挣得多,当解说实在太烂。”

英国《每日邮报》还指出,在团结球队方面,索尔斯克亚给球队带来的改变是方方面面的。以往在穆里尼奥执教时期,很多球员都是在比赛前自行前往下榻的洛瑞酒店,比如博格巴、林加德就是如此。而索尔斯克亚则要求曼联球员一起前往洛瑞酒店,最近的一次训练结束后,曼联就集体坐大巴前往了入驻酒店。

对于曼联来说,可能有些遗憾的是,穆里尼奥没有执教完这个赛季,但是同样有些幸运的是,曼联似乎找到了正确的主帅,索尔斯克亚不仅让曼联的气氛得到提升,他同时也让曼联重拾了进攻的大旗,而不是继续穆帅的功利主义足球。

在最近接受采访时,索尔斯克亚也强调,曼联需要有进攻的DNA,“进攻足球的哲学写在曼联的墙上,在曼联的传统和历史中,这是我们需要的打法。我认为任何球队都不会喜欢拉什福德、马夏尔、林加德和博格巴,这就是这支球队的本质,在这个俱乐部,你总是需要进攻。我们无法在每一场比赛都像对阵卡迪夫那样创造出这么多的机会,但是你必须尝试做到这一点。”一定意义来讲,索尔斯克亚沿袭了曼联的传统,沿袭了弗格森的精神,他可能才是曼联的“天选之子”。

(Brook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