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单外援本土核心也伤缺,终结9连败靠什么?蒋爷打造浙小虎

浙江终结九连败

腾讯体育12月28日讯,北京时间12月28日,CBA常规赛第二十五轮进行了最后三轮的争夺,其中的一场比赛中,浙江男篮击败了四川男篮,球队终于结束了九连败,对于他们而言这场比赛赢得很艰难,在单外援作战并且本土核心缺席的情况下,他们用顽强的意志力拼下了一场胜利。

这场比赛之前,浙江男篮曾经宣布球队外援邓蒙遭遇二次伤病,需要休息比较久一段时间,而本土核心吴前同样需要缺阵比较久的时间,面对四川的三节七人次外援使用特权,浙江男篮显得很吃亏。

吴前伤缺

这样的结果就是浙江男篮在前面三节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处于落后之中,但是他们却一直没能让四川男篮拉开分差,球队年轻的球员一个个站出来帮助球队紧咬比分。

第一节站出来的是19岁的后卫球员王奕博,这位小将在第一节单节5投2中,三分线外2中1,拿下了8分,在比赛中他多次和四川外援富兰克林形成了对飙。

第二节站出来的则是同样19岁的后卫程帅澎,这位小将在第二节单节6投3中,拿下6分,这一节他就抢下了多达4个篮板球,积极的态度让人印象深刻。

而在第三节和第四节,浙江则是多位小将发挥不俗。

23岁的赖俊豪多次在面对四川外援汤普森的情况下依然抢下前场篮板球,本场比赛这位瘦弱的前锋球员一共抢下了12个篮板球,其中有4个是前场篮板球,在关键的第四节,他的一次三分球和一次中距离投篮都帮助浙江稳住分差。

程帅澎则是延续了第二节的出色发挥,整个下半场,他多次强行杀入四川篮下利用上篮拿下分数,而在防守端,他的口香糖式防守更是让富兰克林非常恼火,两人多次在场上发生口角,而在比赛结束前40多秒他送出的一次关键抢断和反击上篮更是帮助浙江奠定了胜局。

蒋兴权是浙江队的顾问

本场比赛,浙江男篮赢下比赛的秘诀可以概括为一个字,那就是拼,而这也是蒋兴权来到浙江后,给这些孩子们注入的最大特质,凭此,这支青年军本赛季至今留给球迷深刻的印象。

虽然球队遭遇了外援和核心的伤病,但是他们一旦上场就从不轻言放弃,即便是落后将近20分他们也会努力的去争夺每一次球权,这点从第二十一轮对阵广东就能够看出。

那场比赛第四节,浙江男篮一度落后18分,但是他们却并没有放弃,在最后时刻他们打出了一波又一波的小高潮,一度将分差缩小到5分,而这段时间,浙江男篮其实是全华班在打,最后广东不得已换上了外援和主力才赢下了比赛。

拥有这样态度的浙江男篮本来是有机会成为联赛最大黑马,但是因为陆文博的赛季报销,吴前和邓蒙的伤病,他们如今只能是一胜难求,不过一旦吴前和邓蒙回归,他们仍然有机会顺利杀入季后赛,届时他们有机会成为联赛的黑马。

(青葱往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