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尴尬的恒大:老将请不走年轻人不想放 冬训队员个位数?

特约记者 兵兵

又逢新年元旦,恒大队终于不再像过往那样有“官宣”,球迷们也没有收到圣诞礼物。如今的恒大队,面临着高薪老将不想走,低薪小将走不掉的尴尬局面。

恒大新赛季备战面临严重问题

在中国足协颁布了“四大帽”后,中超这个冬季转会期陷入了空前的冷清,广州恒大队也不例外。以前,恒大队球员是转会市场上的“香饽饽”,恒大俱乐部在转会市场上也是大买家。但如今,随着“限薪令”的出台,这一切都改变了。

足协规定,从2019年1月1日起,本土球员的新合同最高年薪不超过税前1000万元。而现在的恒大一线队,年收入超过1000万元的球员几乎占了一半,而且很多都是税后收入,部分球员年薪税后超过2000万元。这些本土球员以年过30岁的老将为主,他们与俱乐部的合同最早的要2020年到期。如果转会,按照新合同规定,他们的收入起码要减少一半,有的甚至要少三分之二以上。如果说前几年恒大队中还有一些老将蠢蠢欲动,想转会去北方一些新土豪俱乐部,获取更高薪资,那么,现在这些老将都选择了不挪窝,包括近几天被外界猜测可能会转投升班马球队的黄博文。一位内部人士透露,现在俱乐部不仅在转会市场上买不到心仪的人,就连球队阵容的更新换代都遇到了难题。“都不想走啊,去到哪里,在收入上都不如在恒大待着。”

一边是老将们不想走,另一边是小将们想走也走不掉。虽然老板许家印让主帅卡纳瓦罗在2018赛季就要使队伍年轻化,但在实战中,卡纳瓦罗和前任一样,根本不敢对阵容进行年轻化,老将依然是主力。这使得阵中的小将们有些灰心。一位小将就曾郁闷地向记者吐槽,原本以为在2018赛季能够得到重用,但实际上其出场次数和时间,与自己的预期差距太大。

据悉,阵中一部分年轻球员想转会去其他俱乐部,谋求发展空间。而且,多数小将们在恒大的收入与老将们差距太大,转会也可能会让自己的收入有所增加。但恒大队自身在球员阵容上就存在严重缺陷,25到29岁这一年龄层球员断档非常严重,俱乐部更不想在后面的年龄层球员上放走队员。“其实不仅是恒大不想放年轻球员走,其他俱乐部也一样,毕竟现在年轻球员太难得,尤其是有一定水平的年轻球员。”一位知情人士说道。

除了转会,冬训计划也令恒大队头疼。近日,恒大俱乐部终于“初步”敲定了球队冬训的具体日期。明年1月7日,恒大队将在广州集结,先进行一周的体能训练,然后在1月13日奔赴阿联酋迪拜拉练,一直到2月中下旬才回广州。不过,即便是这个已经有了具体日期的冬训计划,用俱乐部人士的话来说,也只是“初定”。为何是初定?因为,1月7日能集结的球员,只能用个位数来统计。从国家队到国家男足集训队,从国奥队到国青队,恒大队目前有近20名球员在各级国字号球队集训。亚洲杯小组赛到1月16日才结束,如果中国队小组出线,最起码踢到1月20日。若进入八强,则至少踢到1月24日。如果一不小心进入四强,则要踢到亚洲杯结束了。而其他各级国字号球队何时能放球员回俱乐部,目前都是未知数。加上曾诚、李学鹏受伤,梅方在养伤期,恒大队集结初期除了跑步练体能,什么事也干不了。

冬训的地点迪拜,即将迎来亚洲杯赛。恒大队赴迪拜的日子,正好是亚洲杯期。俱乐部至今还没有确定冬训期间球队的酒店和训练场地,因为亚洲杯期间,迪拜好的酒店基本上都被预订完了,训练基地也要东挪西凑。“反正,这个冬训是充满了各种不确定的因素,应该是球队历年最困难的一次了。”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