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带刀后卫”隋东陆即将终结7年重庆生涯 未来盼回归执教

近日,重庆晨报记者获悉,深受重庆球迷喜爱的带刀后卫隋东陆,很有可能在合同到期后,不再与俱乐部续约。在接受记者专访时,隋东陆表示,离开重庆后他还会继续自己的足球生涯,他已经考取了教练证书,退役之后可能还会回到重庆。

身高1米94的大连空霸隋东陆前后为重庆效力7个赛季,出场109次,帮助球队打进8个进球,作为十足的带刀后卫,在中甲和中超时代屡有闪光时刻,被重庆球迷亲切地称为“隋大汉”。

隋东陆即将告别重庆

2004年就与重庆结缘

隋东陆1983年出生在足球城大连,父母都是普通工人。隋东陆从小就喜欢踢球,放学一回家就换上球衣去踢野球,一次被一个体校教练发现了,觉得他天赋不错,随即来到他家拜访父母。于是在13岁的“高龄”,隋东陆才正式开始了自己的足球之路。

1998年,15岁的隋东陆被选入云南红塔梯队,然后到巴西留学了2年,回国后代表云南队参加了九运会,随后,他和队中另外3名球员又被送到巴西学习了1年。

2004年,云南红塔俱乐部突然解散,中超资格被重庆力帆买下,隋东陆在2004赛季第一次与重庆结缘。

不过,当时20岁出头的隋东陆很难踢上球,他先后又效力过江苏舜天、深圳红钻、成都谢菲联、广州富力等球队。

在帮助广州富力成功冲超之后,2013年2月,30岁的隋东陆又来到了当时还在中甲的重庆队,开始了第二段山城岁月,而这一待就是5年。

带刀后卫助力重庆冲超

在力帆冲超的2014赛季,隋东陆领衔的后防线是整个中甲失球最少的,而在球队处于困难的时刻,隋东陆还会被主教练推上锋线,并屡建奇功,整个赛季一共轰入4球,“带刀后卫”的名号由此而来。

尤其是第20轮,重庆坐镇主场对阵青岛海牛的冲超关键战役,隋东陆的补时头球绝杀为球队赢取三分,当时全场球迷都在高呼他的名字,这也成为隋东陆重庆足球岁月的高光时刻。

2017年7月22日,重庆在主场2:1战胜天津亿利取得了联赛4连胜,比赛开始仅仅9分钟,隋东陆就在与曹阳的争顶中受伤,但在经过队医简单的包扎后,他便继续投入到了比赛当中。最让人感动的是,隋东陆原本应该在比赛结束后立刻前往医院,但他坚持和队友一起谢场,之后才前往西南医院缝了16针,这也让重庆球迷非常感动,俱乐部也称他为“铁血男儿”。

如今,隋东陆已经考取了C级教练员证,而且已在重庆安家,但如今在足协新政出台以及球队新老更替的大背景下,隋东陆仍选择离开重庆,原因是他还想踢球。据了解,目前已有不少球队对隋东陆发出了邀请。

本报记者 汤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