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猛:考神复出NBA将迎大结局? 勇士真正担心的事还没来呢

勇士输给湖人,中途没有了詹姆斯的湖人之后,我在微博上发了这么一条:需要担心勇士么?还好吧,他们最需要的担心的是考辛斯什么时候回来,回来之后需要多久能找到比赛状态,会否影响勇士两年多以来形成的默契,他回来,勇士的赛季磨合才真正开始。最不用担心的就是他们的手感,再说,库里每逢圣诞总是熄火,到现在他打了7场圣诞大战,场均12.3分,命中率29.3%,一共投中了8记三分,对,你没看错,七场比赛里投进8个三分,他职业生涯里单场投进8个三分以上的有18次。

你会担心库里的命中率么?不会吧。

是,勇士还有另外一个问题,他们的厚度不够,除了三巨头库里、杜兰特和汤普森,其他人的进攻能力不足,场均出手就体现得很明显,三人之外出手最多的是格林,每场出手6.9次,去年和前年格林每场会出手超过8次,15-16赛季是10.1次。格林之后就是库克了,可只要库里健康,科尔给他的比赛时间就有限,再往后就是杰里布克和麦金尼了。

阵容厚度困扰着勇士。

可这是他们解决不了的问题,这也是NBA有意思的地方,有工资帽有奢侈税,一支球队的薪水集中在有限几个人身上时,阵容厚度的问题一定会是这样。苦不苦,你问问火箭长征两万五,给了保罗四千万之后,莫雷的操作余地也逼仄的很。

有人说了,为什么保罗他们这样的不能让出一部分工资,让出个几百万,球队的厚度问题不就迎刃而解了么。那为什么在计算怎么花别人钱的时候,你们都这么舍得啊,这么不在乎,这么大义凌然?如果你工作了,你开着劳斯莱斯举着大哥大女朋友是十线网红的老板跟你商量,你别拿一万工资了,你拿八千行不行,我看隔壁老王也挺好,把你这两千给他,咱公司竞争力就又增强了,咱们可以一起去竞争朝阳区500强了,你干么?

勇士也一样逼仄。把中产给了考辛斯,他们在阵容上的操作余地自然很有限,所以四大全明星的之外的进攻来源是杰里布克,所以他们得期待三年前在卢森堡二级联赛最差球队,两年前去了墨西哥打球的麦金尼有稳定表现。

对,是考辛斯,才五百万就签下来的,被认为宣告着NBA大结局降临的考辛斯才是勇士需要担心的。

2019年很快到来,考辛斯还没登场。他已经尽可能在努力恢复了,因为努力,所以他才总能感受到身体的疼痛感,这疼痛感不是伤病带来的,是肌体慢慢回升到比赛状态必经的过程。漫长的康复期里人的身体会进入一个平缓运行的状态,想让身体重新适应NBA级别的对抗意味着你扩充你的身体,这过程很痛苦,每一寸在平缓期里休息的收缩的肌肉组织都将被重新激活,肌肉力量,肌体强度重新被创造的伴随着包括分泌乳酸等一系列变化,折磨人哟。如果你一礼拜没训练,去做做抗阻训练试试,充分的训练意味着接下来的两三天里你都将在肌肉酸痛里度过,考辛斯正在经历的,比你蹲腿之后不知道怎么走路的痛快要强烈太多倍。

这个过程是辛苦的,过程中充满未知,勇士要先面对考辛斯个体的未知,并等待他融入时必将到来的各种问号。

他什么时候回来?一月?二月?这个时间线被拉得越长,勇士的担心也会随之增加,就像库里曾经说过的:从他回来起,我们的赛季才真正开始。你刚刚开始磨合,竞争对手们恐怕都已经进入平稳的途中跑咯。

人的想象力会幻化事情,会按照你潜意识里的倾向选择性地设置情景。

所以很多人会觉得考辛斯登场之后,NBA的大结局就来了。

有可能啊,很有可能。考辛斯是勇士从来没有拥有过的统治力中锋,拥有了考辛斯的强大攻击力,勇士终于可以去篮下,慢慢地顶着,撞着,一屁股一屁股坐到篮下去杀伤对手了。他们拥有世界上最好的三个投手,现在又来了考辛斯,上帝啊,还有没有天理,这你让对手还怎么防他们。

还记得去年的火箭么,把勇士逼进抢七,第七场上半场还领先着。他们无限换防,敢于让卡佩拉扑出去防库里,就是因为他们不害怕保罗去对你的中锋(其实韦斯特还是很厉害的,今年的勇士很想念他),勇士最有威胁的三个点是严防对象,是协防重点。现在呢,有本事再换防一个试试,换谁,考辛斯都能坐碎了他。

而且考辛斯能投篮,能投三分,你再也无法像放鲁尼,放贝尔一样不理他了,他会让你付出代价的。

以上这些可能发生,可,也不可能不发生。

你不知道考辛斯和勇士的融合究竟需要多久,他们有没有充分的时间去完成一次又一次尝试。首先,我们不知道考辛斯回归的时间,也不知道他从能健康的上场比赛,到找回曾经的比赛状态需要多久。勇士也不知道。

时间线是公平的,对每一个人,她不会因为勇士全明星多一点,来自更好的湾区城市就对他们更好一些,她呼啸而过,不管你准备好了,或者没准备好,六月会准时到来。

其次,我们不知道考辛斯是否能和另外四个全明星找到顺畅的合作方式,这件事,勇士应该也不知道。他们当然想让考辛斯迅速融入,让考辛斯的好和勇士的好形成合力,可这意味着对勇士过去两年里形成的进攻方式的巨大改变。两年来,他们都是这么打的,他们的中锋从来都不需要球权,不会停球,球到他们手里的时候,要么是终结,要么就是迅速地把运转到另外一个强力投篮点上。现在有了一个强力中锋,球会停留在他手上,考辛斯需要三件东西去展示自己的天赋,球,时间,空间,要发挥他的特点,他身边的人就要改变角色,不是说改变一定不好,问题是勇士有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完成实验,完成调试。

他们不知道自己有多少时间,我们不知道勇士有多少耐心,考辛斯在勇士就是这么一年的时间,勇士没钱没空间去留下他,一旦实验遇到挫折,勇士会多快放弃,回到熟悉的曾给他们带来总冠军的体系中?而且,他们不是在一帆风顺中实验,他们的实验环境很凶残很恶劣,他们每一个晚上遇到的对手,在打卫冕冠军的时候都会全力把最好的比赛呈现在场上,打冠军哎,谁不来劲,就像科尔说的:我们是历史上最被仔细对待的球队,就像当初我效力的公牛一样。他们每一晚上遇到的对手,几乎都是拿出百分之百的力气在迎战他们,于是勇士要在这个条件下推进和考辛斯的磨合。

战斗条件下,考辛斯能和首发四人一起磨合的机会将很有限,替补角色和时间,他接受得了么?

第三,大部分时间不在首发阵容里到底对于考辛斯这样一位全明星,一位需要证明自己健康了,找回了比赛状态,等着签一份大合同的考辛斯到底有多重要?这不仅仅和一个明星的自我有关,更和他的未来钱途以及前途有关。从考辛斯的角度考虑,他需要尽可能多的时间和空间,可勇士有这么多给他么?考辛斯需要比赛时间去调整比赛状态,又不能一开始百分之百没有限制的登场,他一定会有比赛时间的限制,背靠背的限制,在各种限制下寻找他和几巨头一起比赛的机会,简直就是戴着好几套枷锁舞蹈。科尔能做到么?我不知道,勇士应该也不知道。我想,从心情角度出发,科尔应该会让考辛斯首发,可科尔的工作不仅是让考辛斯高兴,他得让勇士获胜。在想象里,考辛斯是应该打替补的,或者说,更多时间和替补阵容在一起打,和第二阵容在一起他才能获得更多空间,更多出手机会,他能接受么?

第四,也是进攻上我想说的最后一条,从天然的属性上看,考辛斯和勇士是有矛盾的,无论国王和去年的鹈鹕,考辛斯的适应的都是慢节奏的进攻,勇士不同,勇士喜欢速度,喜欢节奏,喜欢转移球和扩大空间,他们如果跨过这道鸿沟,他们的中间地带在哪儿,各自需要放弃多少?我们不知道,勇士也还是不知道。

再说两句防守,考辛斯从来也不是一个防守出色的中锋,他的横移速度并不出色,也不太善追转换进攻,迅速回到篮下去保护禁区,可勇士期盼他在进攻一段做到之前中锋们做不到的工作时,却得要求在防守一端他做到其他内线能做到的。对于考辛斯来说,融入防守,比在进攻一端找到角色要难得多。对于勇士,失去了首发中锋琼斯的勇士来说,我在进攻一端的火力够吃了,更迫切需要的是防守,勇士夺冠的根本是攻防平衡,今年他们的防守下滑,这是更让科尔担心的事情。

考辛斯是勇士解决防守问题的答案么?我看悬。他在场上,给了对手一个攻击点,他移动速度和防守意愿,曾经就是他球队对手主抓的攻击漏洞,勇士的防守能填补这漏洞么?他们有足够的时间么?

当然,即便没有考辛斯,勇士也够厉害的了,可问题是,他们有啊,有了他们就得用,用了,就得有磨合,磨合通常就会坎坷,坎坷就需要耐心,勇士到底有多少耐心用在百分之九十九只待一年的考辛斯身上呢?

对滴,勇士真正需要担心的事情还没有到来呢。

本文内容转自微信公众号:王猛(wangmengtalk)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