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厦26分惊天翻盘重回前三 这一战能让他们强势反弹吗?

广厦重回前三

腾讯体育12月27日讯 最多落后26分,还是客场,这样还能逆转吗?广厦队给出了肯定的答案。北京时间12月27日晚,广厦队客场加时127-119逆转上海队,展现出了阵容的深厚。

本场比赛,广厦队开局不够专注,导致比赛一开始就处于被动落后的局面。反倒是主场作战的上海队越打越有精神,虽然董瀚麟、刘炜、罗旭东3大主力继续因伤缺席,连主力小前锋蔡亮本场比赛也因伤缺席了比赛,但上海队一开始的攻击波却几乎把广厦队打懵了。

靠着弗雷戴特上半场的一枝独秀和张兆旭篮下的一夫当关,以及斯科拉的锦上添花,上海队第二节一度以45-19领先多达26分。整个上半场,比赛完全在上海队的掌控中,弗雷戴特不讲理的进攻和斯科拉老辣的篮下强吃,以及全队篮板比对手多7个,上海队将主动权牢牢掌控在自己手中。

反倒是开局不够专注的广厦队无论是篮板拼抢、防守跑动都不够积极,进攻端没有外线火力支援和突破分球的支撑,导致一直处于落后的局面。整个上半场,广厦队小外援福特森仍然表现不佳,三分球5投0中导致他在外线完全被放空,内线突破则遭遇巨大压力,随着福特森这一点的失灵,广厦队的进攻也再次陷入麻烦。如果不是大外援博洛西斯意外在三分球4投3中完成爆发,广厦队还会处于更加被动的局面。好在博洛西斯的三分球还算解渴,在博洛西斯的三分支援下,广厦队上半场追到差15分。

但一个半场过后,场上风云突变,广厦队开始找回自己的优势。利用打球人多这一点的优势,广厦队在下半场不断打快速反击,不给上海队中锋、2米21的张兆旭落位的机会就迅速抢占先机。同时,福特森开始更多的和胡金秋进行高位挡拆,利用错位优势将张兆旭掉离篮下,给胡金秋二次进攻的机会。外线方面,博洛西斯和李京龙的三分球有如神助,尤其是博洛西斯的三分球几乎是弹无虚发,这些也让广厦队找到了火力。

防守端,广厦队则对弗雷戴特进行死缠烂打,刘铮的贴身紧逼和广厦队时不时的包夹让弗神火力下降,上海队失去4大主力后打球人少的缺点开始暴露出来,球队再次成为了一支过于依赖弗雷戴特的球队。第三节6分55秒,伴随着李京龙投中三分,广厦队填平26分的大坑并且完成反超。

不过,比赛并没有从此就进入广厦队的掌控之中。坚韧的上海队虽然打球人少,但仍然紧咬比分,随着弗雷戴特再次找回准星,两队的鏖战也坚持到了最后一刻。第四节最后9秒,胡金秋跳投不中,弗雷戴特奋力抓下后场篮板,一个长传到前场,上海队后卫罗汉琛接球后迅速快攻反击和时间赛跑,胡金秋已经非常努力的追防封盖,而且完全跟住了罗汉琛,但小罗还是在空中成功的完成了高难度的左手上篮,在最后1.7秒将比赛追平。

随着广厦队第四节最后一攻不中,比赛进入加时。加时赛,广厦队靠着打球人多和林志杰的关键三分球艰难拿下比赛,最终完成26分的逆转,也超越北京队排名重新上升到第3。

但话说回来,虽然广厦队这场比赛完成了26分的大逆转,但不得不说,广厦队被严重缺兵少将的对手打成这样真的不太应该,赛后,球队主帅李春江也表示球队开局不够专注。与此同时,广厦队这一场大逆转也体现出了他们的阵容厚度,相信随着这一场大逆转,广厦队不仅能够更清醒的意识到CBA无弱旅(之前爆冷输给同曦队),也可以借此找回信心和动力,重新奔着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击。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