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体操队蓄力东京“翻身仗” 2018交出合格成绩单

肖若腾

4金1银1铜,这是今年多哈体操世锦赛中国队交出的成绩单,顺利通过了东京奥运周期的“中考”;尤其是男团决赛力压俄、日两队重夺冠军,提振了士气和自信。对中国体操队来说,2018是复苏之年,为在东京奥运会上打一场“翻身仗”而蓄力。

据统计,中国队全年参加国际赛事17次,获54金34银31铜共119枚奖牌,参赛和获奖数量均为历年最多。

世锦赛:男女团“直通”东京

经历里约奥运会无金牌进账的低谷后,中国体操队新老交替加速,一批新人开始挑大梁。今年6月,体育总局体操中心聘请了华裔名帅乔良出任女队主教练。10月底打响的第48届体操世锦赛,中国队力夺男团金牌和女团铜牌,两项均获奥运会参赛席位。不过,男队在决赛中出现3次较大失误,最后只赢了俄罗斯队0.049分;女队则与美国队差距明显,特别是自由操、跳马两个弱项,奥运备战依然任重道远。

领军人:肖若腾获2金1银

2018世锦赛,名将拜尔斯豪取女子团体、个人全能、跳马、自由操4金,凭一人之力帮助美国队领跑奖牌榜。男子赛场,肖若腾除团体夺冠外,两度遭遇“同分决胜”:个人全能决赛与俄罗斯名将达拉洛扬同分,因得分较高的5项略逊于对手而遗憾居亚;鞍马决赛表演了一套从未做过的动作,得分与英国名将惠特洛克相同,因完成分较高而夺冠。这个22岁的北京小伙儿已然成为中国队新的领军人。

冠军榜:敬园卫冕 婷婷夺“木”

邹敬园以16.433分强势卫冕男子双杠冠军,这是2018世锦赛所有场次的最高单项得分;刘婷婷在女子平衡木上以14.533分首度加冕世界冠军。最终,中国队紧随美国队之后排名奖牌榜次席,日本队则意外地颗粒无收。

亚运会和世界杯成绩单

第18届亚运会体操比赛

项目 冠军

男子团体 肖若腾、林超攀、邹敬园、邓书弟、孙 炜

女子团体 陈一乐、刘婷婷、刘津茹、罗 欢、章 瑾

男子个人全能 林超攀

女子个人全能 陈一乐

男子吊环 邓书弟

女子高低杠 刘婷婷

男子双杠 邹敬园

女子平衡木 陈一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