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神射被下放前队友声援 球迷:输球了把锅甩给球员

吴轲声援李敬宇

腾讯体育12月27日讯 山西男篮官方宣布将队内前锋李敬宇下放到发展联盟锻炼三个月,这CBA历史上属于首次。这则新闻发布后,众多球迷对山西队这样的做法展开了议论,认为球队战绩不佳,不应该让球员背锅;与此同时,李敬宇前队友—山东队的吴轲也在微博上比出了大拇指朝下的手势,意在声援自己的好朋友。

“由于俱乐部队员李敬宇最近几场比赛状态不佳,经教练组研究并报俱乐部管理会讨论,决定下放李敬宇到CBDL联赛锻炼3个月,根据CBDL联赛表现决定何时回归。”山西男篮在官方微博如此写道,他们还列出了下放李敬宇的原因,“李敬宇最近8场联赛平均上场33.1分钟,每场得分5.1分,2分命中率低至25%,3分命中率低至27%。罚球命中率低至22%。”

“天呐三个月.......李敬宇怎么也算进过国家集训队,半个国手啊,对他个人这下影响大了……”有球迷首先跟帖,对山西队此举表示质疑。“输球了把锅甩给球员,再输又甩锅给谁呢?”,随即有人跟进评论道,“把全队全下放了吧。”

还有球迷发表意见,“虽然山西这几年来教练换得比较频繁,但是给球员的耐心是足够的,像原帅、田桂森(编者注:田桂森租借福建两年)、邢志强俱乐部都是给予最大的耐心去培养的。不得已不会下放有即战力的球员。李敬宇的问题可能不是能力、球技的问题,而是态度、风气的问题。这是影响球队发展的问题,所以俱乐部才忍痛割爱!”,他认为山西队此举是为了杀鸡儆猴,给别的队员更多的压力。

还有球迷认为山西队现在的问题不只是下放一个李敬宇就能解决的,“山西的问题应该不只是下放一个李敬宇,也许是个开始。如果这样子,原帅应该首先下放,多给年轻人机会,重建之路,放下目标,认真打好每一场,为每年而战吧。”

吴轲发声

在看到这一消息后,李敬宇此前在山东队的队友吴轲在微博上转发了此消息,还比出了三个大拇指朝下的手势,意在声援自己的好朋友。

在官方平台上宣布球员下放,这在CBA历史上属于首次;同时这则公告还列出了李敬宇这几场低迷的表现,这样”实在的“操作也开了先河,要知道很多CBA俱乐部的官方公告,很多都是说明事情即可,并不会对这一事件作解读,从这方面来说,山西队的做法也在体现球队奖罚分明。

本赛季李敬宇登场21场,场均贡献8.7分2.5篮板1.8助攻,两分球命中率43%,三分球命中率为39%。

(台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