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山西宣布神射被下放发展联盟3个月 罕见操作创CBA先例

李敬宇被球队下放CBDL联盟

腾讯体育12月27日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山西男篮官方宣布,由于李敬宇最近几场比赛表现不佳,球队决定将其下放至CBA发展联赛(CBDL)锻炼3个月时间,何时回归要根据在CBDL的表现而定。值得一提的是,官宣将球员下放的情况,在CBA历史上尚属首次。

“由于俱乐部队员李敬宇最近几场比赛状态不佳,经教练组研究并报俱乐部管理会讨论,决定下放李敬宇到CBDL联赛锻炼3个月,根据CBDL联赛表现决定何时回归。李敬宇最近8场联赛平均上场33.1分钟,每场得分5.1分,2分命中率低至25%,3分命中率低至27%。罚球命中率低至22%。”山西男篮官方社交平台写道。

山西通告

CBDL旨在为更多青年队球员、选秀球员,或是有伤在身需要恢复的球员提供更多比赛的机会,上赛季辽宁男篮前锋贺天举就参加了还名为“CBA俱乐部预备队比赛”的赛事,为之后总决赛上的出色发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另外广东男篮的万圣伟,青岛男篮的宗赞等均在本赛季CBDL中有过出色发挥。不过像山西男篮这样官宣将李敬宇下放的情况,在CBA的历史上尚属首次。

李敬宇今年27岁,身高两米,司职前锋,从2008年开始代表山东男篮征战CBA联赛,2013年,帮助球队获得2012-13赛季联赛亚军。因为其精准的外线投射能力,李敬宇被誉为“齐鲁第一刀”。去年夏天经过协商,李敬宇转投山西男篮,双方签约三年,上赛季李敬宇代表山西出战35场,场均出战28.6分钟,得到10.0分3.2篮板1.2助攻。

李敬宇12月份以来数据

本赛季山西男篮变动较大,除了股权易主外,前中国男篮主教练王非接过教鞭,并与射手原帅续约,外援方面,引进前NBA球员穆罕默德,此外在赛季进行过程中用前深圳外援鲍比-布朗替换约什-亚当斯。不过如今,山西男篮战绩不佳,8胜16日排在联赛积分榜第15位。

本赛季李敬宇一共为山西男篮出战21场,场均贡献8.7分2.5篮板1.8助攻,两分球命中率43%,三分球命中率为39%。

王非与张学文表达看法

在球队官方发布通知后,主帅王非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给那些努力打球的孩子们更多的机会,山西篮球如果再这么下去就毁了,希望更要正气、 每个人都更加努力,对的起关心和支持的山西球迷!”此外,领队张学文也表示了支持这个决定。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