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既LEC后日本LJL赛区也开启联盟化 奖金池已提高至62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日本赛区LJL(League of Legends Japan League)在官网上发布了关于本次赛区区内改革的成果,这也意味着日本赛区的联盟化正式拉开序幕。

LJL改革初步完成 联盟化正式启动

LJL

官网公告包括LJL联盟制改革的各项公告,2019LJL新赛季将有三只新的队伍加入联赛,此外次级联赛将被暂停。

伴随着联盟制改革的推进,LJL赛区奖金额度也大幅提升,具体数额升至1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六十二万三千元左右)

此外,除开Riot官方之外,将允许其他公司进入到联赛当中,LJL正式进入联合经营时代。

值得一提的是,不同于LPL赛区,LJL赛区本次联盟化改革暂时没有主客场制度,观赛门票一张在3500(约合人民币230元左右)日元。

联盟化改革成趋势 LCS、LPL、LEC相继完成

LEC赛区

截至目前为止,LCS、LPL、LEC赛区已经相继完成联盟制改革。

随着英雄联盟这款游戏的影响力以及电竞比赛本身规模的不断扩大,联盟制改革无论是对于赛区的长远发展,还是队伍选手的待遇来说,都有长远的意义。

LCS赛区率先完成了联盟制改革,这主要是得益于相较于其他赛区,北美的传统体育模式足够成熟,粉丝基础雄厚,也为电子竞技项目上的联盟制改革提供了经验。

而LPL联盟化改革始于2017年,其中重要的主客场制度始于2018年,将此前聚集在上海的各大电竞俱乐部或其LPL战队分部,逐渐转移至国内电竞氛围较好的城市,形成各支战队的主场城市。

LPL赛区

LPL以及LCS的联盟制完成之后取得不错的效果。因此,LEC赛区的联盟制改革也就提上议事日程。

联盟改革之后,LEC赛区将效仿中国和北美取消升降级制度,联盟化开放收入分成,一方面对于投资者或是赞助商来说将会更加稳定,联盟及战队也将得到进行更长期、更高额的投资,另一方面有利于培养职业选手,为其带来更高额的工资。

此外,从粉丝角度来说,会增强电子竞技俱乐部的粉丝文化,会让俱乐部和粉丝走的更近。Snake电子竞技俱乐部老板爽全在谈到此问题也表示,“在追寻战队成绩的同时,要去在乎粉丝在这个过程中是否快乐,我们会更多去关注粉丝的情感、互动、收获等。”

LCK联盟制改革路在何方

LCK赛区

目前五大赛区仅剩LCK和LMS赛区尚未进行联盟制改革。相对于LCK、LCS、LEC来说,LCK和LMS受制于人口体量等因素,无论是从赛事规模还是粉丝基础来说都要逊色很多。这也是赛区联盟化改革迟迟未能推进的主要原因。

不仅如此,短时间内LCK也并无改革意向,此前韩国Riot工作人员在LPL赛区宣布进行特许经营表示,“考虑到改变是根据每个区域独特的环境特征来实施,我们则不打算短期内在韩国也实施类似的计划。”

(文/仓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yesha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