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治郅:接力棒传到我手里了 赢几场不在乎进步就行

王治郅不让“铁军”没落

北京时间12月27日讯 理智告诉他,自己不可能成为这支鱼腩球队的救世主;但是情感驱使他,依然义无反顾地接过这个烂摊子。因为他是王治郅,他对八一队的感情,与中国男篮一样深,他没法看着这支昔日的“铁军”继续没落,所以哪怕前路多艰,他仍然要一往无前。

82比103,昨晚八一队惨败于上海男篮,在遭遇五连败之后,以4胜20负的战绩继续担任联赛“副班长”。比赛中,王治郅做得最多的动作之一,就是无奈地摇头——确实,在外援日益生猛的CBA联赛中,八一队的全华班显得实在太孱弱了,这位中国篮坛昔日的天之骄子、心比天高的追风少年、获誉无数的功勋国手,如今经常要面对的一个残酷现实,就是源源不断的败仗,反差实在太鲜明。

不过虽然着急和无奈,但是王治郅却并不气馁,也不会气馁。因为他对篮球的热爱和向往并没有比当运动员时减少,他还想着把自己的一身本领教给年轻的弟子,把八一队敢打敢拼的光荣传统继续延续。“八一队得过8个联赛冠军,培养了那么多优秀球员,现在接力棒传到了我们身上,我们只能从每天做起,从一件件小事做起,至于赢几场我并不在乎,只要队员们能进步就行。”王治郅说。

实际上,王治郅已经做的不错。作为曾经的联赛霸主,八一队已经连续7个赛季无缘季后赛,上赛季的战绩是历史最差的3胜35负。而本赛季王治郅接手球队后,联赛刚打了9场他就已经拿下3场胜利,如今4胜20负的战绩虽然依旧惨淡,但是比起上赛季已经有所进步——王治郅毕竟是人不是神,不可能靠他上台就让此前CBA战绩最差球队马上崛起。但至少,现在的八一队在精神面貌和拼劲方面,相比以前有了明显变化。

如今的八一队,不少球员都是“95后”,璞玉尚待雕琢,所以王治郅虽然自己着急,却并不想给队员压力。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中,只要有机会他就会拉住队员一一指点,希望这些小将能在日积月累中慢慢进步。“队员们的技术动作差强人意,我跟他们说,好好练,把基本的动作做好、把该得的分都得了。我们的要求不高,只是求个‘温饱’就行了。”

也许王治郅在球员时代的那些辉煌功绩,很容易让人忘记他在主教练的岗位上,也不过是一个初出茅庐的新兵。这个赛季注定要继续艰难,但是王治郅坦言自己会努力做好:“要做的工作很多,只能通过一点一点的工作、一点一滴的进步,做到今天比昨天更好一些,一步一步踏实走下去。”

新民晚报记者 李元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