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媒:CBA詹姆斯仅10分差了不止一档次 但愿不是其正常水平

山东新签的两名外援都已到位

北京时间12月27日讯 12月25日之夜,山东西王大球馆涌进了将近6000名观众,这种情况在本赛季还是第一次发生。这一切皆因两点:山东新签的两名外援都已到位,本轮的对手辽宁男篮是上赛季总冠军。

在第24轮的较量中,山东在主场以84:102不敌辽宁,苦吞七连败。双方的分差一度达到了24分,在两名外援都已到位的情况下,山东输得这么惨,让冒着低温抵达现场的观众深感失望。

山东新签的大外援贾卡尔·桑普森,身高2.06米,今年25岁,他有着不错的履历,曾在NBA国王、掘金、76人等队效力过。赛前的热身环节,桑普森饶有兴致地表演了各种高难度灌篮,引发了现场球迷的阵阵尖叫。然而,真刀真枪较量了一番之后,“弹簧腿”就领教了CBA的厉害。

桑普森全场比赛打了32分钟,10分14篮板。他的态度倒是很积极,防守、拼抢都格外卖力,但是投篮感觉太差,7次投篮只命中1个,好在罚球还不错,10罚8中。毫无疑问,跟坐在场边的莫泰相比,桑普森差了不止一个档次。

但是,莫泰一时半会儿回不来,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山东还得硬着头皮用桑普森。但愿,桑普森这个晚上的表现不是他的正常水平。

辽宁将防守重点放在了劳森身上,不给他轻松拿球的机会,为了接到球,劳森要费好大劲儿。重重围困之下,劳森的命中率比较低,两分球12投3中,三分球6投3中,最终拿到了22分8助攻。

山东的头号得分手是陶汉林,他打了40分钟,21投13中,拿到30分10篮板。这是陶汉林本赛季打得最为强悍的一场,面对总冠军级别的内线,他完全展现了自己的进攻天赋。跟陶汉林对位的“功夫熊猫”韩德君10投8中,拿到19分18篮板。

辽宁队表现最好的球员是郭艾伦,他拿到25分11助攻9篮板。最近两个赛季,郭艾伦的球技有了质的提升,他现在是辽篮真正的核心后卫,不再是当年那个只知道冲击篮筐的个性青年。可以说,本赛季的郭艾伦,已是常规赛本土最有价值球员的热门人选。

就目前来看,尽管山东的两名新外援都已到位,但跟球队的磨合情况很一般,其自身特点也未能完全发挥出来。接下来,山东要在主场对阵吉林,然后连打八一、浙江、广东三个客场,比赛任务非常艰巨。 

山东商报记者 马宏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