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决心为小球员再多拼一年 铃木一朗宣布要坚持打棒球到51岁

腾讯体育12月26日讯 风靡日美两国的传奇巨星铃木一朗日前出席在家乡爱知县丰山町举办的“一朗杯”儿童软式棒球赛闭幕式。仪式中一朗将他的退休计划从50岁“推迟”到了51岁,并透露正在全力准备明年在日本举办的MLB揭幕战。

日本棒球传奇铃木一朗鼓励小朋友

在固定的提问环节,一名12岁的小选手向一朗提出要求:“我希望能在日本和您对决,所以拜托您留在日本打球吧”。面对犀利的提问,现年45岁的一朗答复起来也是毫不含糊:“我想我不会留在日本…你今年12岁吗,那等到你打到职业棒球至少要6年以后了…不过我期待在美国和你正面交手,如果你6年后来美国的话,我那时51岁了。我原本想要打到50岁,现在我再加上1岁,51这个数字不错,我会尽全力打到那个年龄!”

其实一朗在今年三月与老东家水手再续前缘的新闻发布会上“纠正”过媒体的说法,他重申“我不是说要打到50岁,我是说至少要打到50岁。”从数学或者逻辑上来说,一朗两次表态多少有些不自洽之处。当然了,或许一朗只是为了鼓励后辈,或许他的真实想法就是打到51岁,也即是他背号的年龄。

铃木一朗的打击准备动作已成MLB标志性动作之一

一朗今年虽然风光回归水手,但仅仅在赛季初出战15场,留下0.205的打击率,五月起没有再登场亮相过。他向出席的各位说明了自己的心路历程:“这对我来说是很不寻常的一年,身份从球员变成了总经理特别助理。6年以来(2012赛季一朗从水手季中转会到扬基)我第一次不能和球队一起完成整个赛季,尽管我能和球队一起保持训练。我可以撒手走人,但我觉得我可以完成下去。目前我继续在为明年开春做自主训练。”

一朗也特别强调他希望能参加2019赛季在东京巨蛋球场举行的大联盟揭幕战,对战双方是西雅图水手和奥克兰运动家。据一朗透露,水手总经理杰里-迪波托曾告诉他“如果保持健康,那你明年会参加在日本的比赛”。

铃木一朗上次在东京巨蛋出场已经要追溯到2012年,当时他代表水手队从运动家队的麦卡锡手中打出安打

预计在2019年3月20-21日举行的系列赛将会是大联盟史上最早的揭幕战,和正常情况下的25人大名单不同,两队将允许临时扩充球员名额到28人,这意味着水手将会有充足的空间将一朗放入出场阵容。

有媒体报道,一朗会在年底前与水手签下新的合同。如果届时一朗真的能身披水手战袍踏入东京巨蛋,他很有可能是下赛季最年长的选手。本赛季他仅次于今年五月满45岁的德州游骑兵投手巴托洛-科隆,是第二年长的选手,在野手里则是最老。

铃木一朗在西雅图受到巨星待遇

一朗勉励小球员们:“我当然不可能总是得偿所愿,但我不能想着我做不到,那事情就真的成了不可能,所以不要自己决定事情的可能性。我希望你们能够竭尽所能,始终叩问自己可以做到什么。”

正是因为贯彻着这种精神,一朗书写了几十年如一日奋斗的不老传奇。太平洋两岸球迷的目光都集聚在这位准名人堂的身上,热切期待着他在2019赛季重返球场。

(两好两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