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哲林:我们离福建总冠军还差很远 郭艾伦CBA第一帅

王哲林场均25+14

北京时间12月26日讯 王哲林近日接受CBA联赛的采访,在采访中竟与主教练“称兄道弟”,还透露了自己不和队友比三分的秘密。

CBA:目前你的场均得分和篮板都在本土球员中排第一位,本赛季你有没有给自己设立一个小目标?

王哲林:我的赛季目标就是进入季后赛,帮助球队取得更多的胜利。

CBA:福建晋江文旅最近势头不错,对球迷们说的“胡建总冠军”,你怎么看?

王哲林:哈哈,说明我们队最近挺受关注吧。虽然大家这么说,但我们离“福建总冠军”还差了很远。我们现在就是想先打入季后赛,给球迷和支持我们的人奉上精彩的比赛,然后也希望有一天能实现“福建总冠军”这个梦想。

CBA:几个赛季前朱世龙指导便执教过球队,此次回归,他给球队带来了什么变化?

王哲林:朱指导比较熟悉我们球队,他球员时期便在福建队效力,退役后也在队里当教练,不管是战术打法和球员的特点,他都比较了解。所以在场上指挥的时候,他会针对每个人的特点布置不同的打法。

CBA:朱世龙指导对你要求最多的是什么?

王哲林:朱指导其实也不会去说太多,在场上的时候主要会说到防守、进攻节奏等方面,不光是提醒我吧,更多的时候他会指出全队出现的问题。我们之间的关系很好,朱指导就像老大哥一样,平时会跟我们开开玩笑呀,大家的关系非常融洽。

CBA:本赛季你增加了三分线外的进攻,得到生涯新高43分的那场比赛三分球4投3中,训练里你和尼克尔森、陈林坚他们比试过三分吗?

王哲林:没跟他们比过,怕摧毁他们的自信心(笑)!万一输给我了,他们多难受。

CBA:球队最近有很多球员都遭遇了不同程度的伤病,你是怎么帮助球队走出困境的?

王哲林:伤病是无法避免的,联赛这么漫长,每个人都有一些伤病。球队面临这种问题时,不光是我吧,也要靠大家一起努力,去弥补有人缺失的情况,需要更多的人能站出来顶替空缺的位置,发挥自己最大的能量,帮助到球队。

CBA:那么最近哪名年轻球员的发挥让你印象深刻呢?

王哲林:好像都不年轻了(笑),大家的表现都还不错,每个人上场后都能发挥出自己的优势所在,都能够打出积极的一面,我觉得每个人都做得很好!

CBA:你的场均上场时间达到了40分钟,赛后你会怎样调整自己,才能保证有这种连续高效的发挥?

王哲林:我的上场时间是挺长的,确实也会累。但就像刚才说的球队人手短缺,我就要站出来承担更多的责任,所以赛后我会更多的投入到放松和治疗的过程中。然后早点睡觉,还有吃一些有助于恢复的的东西吧。

CBA:在内线球员里,你觉得谁在防守端给你制造的困难比较大?

王哲林:今年更多的时候都是外援在防我吧,其实也没有说谁防的好,谁防的差。更多的是取决于我自己,如果我今天状态特别好,那可能什么样的防守也防不住我;如果状态不好的话,可能不用怎么防我自己都投不进(笑)。

CBA:最近你在微博上和你的国家队队友互动很频繁,你觉得你们之中谁是颜值最高的?

王哲林:这个问题跨度有点大,谁的颜值比较高啊,郭艾伦最高!他说自己是CBA第一帅,那他就是颜值最高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