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奥拒绝卡塔尔足协盛邀 塔吉克取代中国踢四国赛

体坛+记者马德兴多哈报道

据来自卡塔尔足协的消息,利用亚洲杯赛的间歇时间,卡塔尔足协定于明年1月15日至23日在精英学院主办一项“U23四国赛”,并很早就已经向中国足协发出了邀请,希望中国97年龄段国奥队参赛。但是,中国足协听取了中国国奥队教练组的意见之后,已经婉言谢绝了卡塔尔方面的好意。而卡塔尔足协也改为邀请塔吉克国奥取代中国国奥队参赛。

中国国奥目前由希丁克挂帅

各国国奥纷纷集训热身

眼下,各国球迷的关注热点或许就是即将在阿联酋展开的亚洲杯赛,各国国家队都在积极展开备战。不仅如此,各国的国奥队为参加明年3月展开的奥运会预选赛亚洲区第一阶段比赛,也利用各自联赛暂停、国家队准备亚洲杯的良机展开备战。就以目前中国国家队所选择的备战营地卡塔尔为例,除了各国的国家队之外,像伊拉克队在12月23日就也跟随伊拉克国家队的步伐、来到了多哈,并将在多哈与卡塔尔国奥队、叙利亚国奥队等进行热身。叙利亚队则之前前往伊朗,与伊朗国奥队进行了两场热身赛。而科威特国奥队则选择前往阿联酋展开集训热身,并将与阿联酋国奥队展开热身。

与卡塔尔队将同组展开竞争的阿曼队则本月初就展开了集训,已经先后在一周前与约旦国奥队进行两场热身赛,目前仍在国内集训,并将在稍后时间与巴林等多国的国奥队热身。沙特国奥队则选择在国内展开集训。就在今天(25日)稍晚时间,伊朗国奥队在结束国内与叙利亚队的热身之前,将在约旦与约旦国奥队进行一场热身赛。

而与中国队未来奥运会预选赛小组赛中同组的马来西亚队,最近一段时间也没歇着。就在一周之前,马来西亚97年龄段国奥队刚刚结束了在越南的一项名为“新报杯U21国际青年邀请赛”,球队连续参加了四场比赛。在这项有四队参加的比赛中,马来西亚U21队先是1比0取胜韩国球队、1比2输给了越南U21队、0比3输给了缅甸U21队,在四队中名列第三。在最后一场名次战中,大马队以2比0再次击败韩国球队,获得了第三名。用大马队主帅王瑞金的话来说,这次赴越南参赛仅仅只是考察替补球员,仅有三四名是未来国奥队中的主力球员,“因为这些U21球员平时很少能够有国际比赛机会,我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去了解一下这些球员的情况。在下一期集训中,估计只有5到8人将会参加集训。”根据安排,马来西亚97年龄段国奥队将从元旦之后开始展开集训,备战3月的奥运预选赛小组赛。

中国国奥1月于海口集中

相比而言,像韩国、日本等国奥队因为赛季刚刚结束,并未组织集训,但这些球队与中国国奥队相比,无论是球员能力、整体技战术水平方面,恐怕依然有一定优势。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国奥队实际上应该抓住目前间歇期的良机展开集训。尽管现在中国国奥队请来了希丁克,但毕竟上任时间不长,很多方面都需要磨合,而且也需要对球员的情况进一步熟悉与了解。

遗憾的是,中国国奥队在12月1日前往泰国展开了半个月集训之后,便没有了下文,整个队伍要到1月上旬才重新集中,而且仅安排在海口先期集训。至于海口集训后的下一步安排,目前尚未有定论。本来,像卡塔尔四国赛这样的国际邀请赛对中国国奥队而言是一次很好的机会,因为至少有三场较有质量的热身赛可以参加,而且对手全部都是亚洲同龄球队,一旦预选赛小组赛中出线的话,未来决赛阶段比赛中很有可能会相遇。这对中国国奥队员了解、熟悉对手的技战术特点与风格是相当有帮助的。

更为重要的是,现在的中国97年龄段球员面临着的最大问题就是过去相当长一段时间里比赛太少、参加高质量与高水平的比赛机会更少。如今好不容易有了这样的比赛机会,却自动选择了放弃。这恐怕才是最令人遗憾的。当然,或许现在的国奥队教练组有自己的考虑和安排,我们没有资格去质疑,但更多的时候,恐怕还需要结合目前中国足球、中国球员的现实与实际情况。尤其是,目前正是西方的圣诞节期间,但国内并没有过圣诞节的习惯。

由于中国国奥队不参加卡塔尔四国赛,塔吉克队取代中国队参赛,将与卡塔尔队、伊朗队以及科威特队展开角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