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40岁陈盆滨跨界越野滑雪:集训自比西天取经 一天至少摔5跤

腾讯体育12月25日讯(文/徐思佳) 40岁的“跑神”陈盆滨跨界越野滑雪之后,已经跟随中国越野滑雪队前往芬兰集训。陈盆滨把国外集训比作“西天取经”,上周末刚刚第一次上雪道的他就爱上了“滑雪”,尽管每天至少要摔上5跤,但他还是笑着说,“这里的雪软,不疼。”

陈盆滨跨界越野滑雪

国外集训自比西天取经 “九九八十一难也要义无反顾”

40岁,重新起航。有妻有女的陈盆滨,再次住进了集体宿舍,一周六天半训练,早上5点多起床出早操,一日三餐不准外食,晚上9点半熄灯、上交手机。唯一的“优待”是,队里给了他一间单人房。

新的技术动作学起来并非那么容易。陈盆滨说: “头一个月,还没见着雪,天天旱地直排轮滑,我就已经摔了100多跤。刚开始站都站不稳,动作、技术都免谈。好在每天都在进步,通过看录像、教练讲解,去把握重心、模仿发力点。能力越来越强,韧带肌肉越来越松的时候,很多动作才能做出来。”

出发芬兰集训前,陈盆滨更新了自己的社交平台写道: “西游记,去西天取真经,跨界越野滑雪,去北欧取技术了!”陈盆滨把出国集训比成了西天取经,“唐僧没有经书,我们没有经验,纵使有九九八十一难也要义无反顾!”

太兴奋!第一次上雪就爱上滑雪 一天至少摔5跤

12月19日,陈盆滨和他的团队抵达了芬兰沃卡蒂奥林匹克训练基地,这里是世界冠军的摇篮。这一天,他领到了人生中的第一双雪板。第一次上雪道,他兴奋地让队友们帮他拍照,迫不及待地向教练询问动作要领,“第一次上雪,我太兴奋了,觉得滑雪特别好玩,甚至比跑步还要好玩,我相信跑步的人一旦练上滑雪都会爱上这项运动。”

隆冬的芬兰,天气特别冷。为了调整,他们来到了世界上第一条室内雪滑板隧道训练,这里的地下温度保持在零下5度。“隧道里的雪比较硬,又有点下坡的弧度,刚开始我有点害怕,也摔了一跤,后来慢慢地用上了之前轮滑的技术,一点点儿就开始适应了。”

陈盆滨与雪地的亲密接触是先从摔跤开始的,“在雪里摔比在平地摔好多了,起码不疼!一天摔个四五跤,都是正常的,摔了,爬起来再滑。”尽管这样,陈盆滨还是笑着说,“这里的雪软,不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