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哲林胡金秋赛季首度PK 男篮这两大内线究竟谁更强?

王哲林对位胡金秋

腾讯体育12月25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将会在今夜继续进行,上个赛季常规赛冠军浙江广厦队此役将会坐镇主场迎战福建队。在本场比赛之中,近来状态低迷的广厦能否迎来反弹非常引人瞩目。而广厦队胡金秋与福建队王哲林之间的对抗,更是所有中国球迷都关注的焦点所在。

在如今的中国篮坛,易建联、周琦、王哲林与胡金秋被誉为是四位最好的内线球员。易建联与周琦一个是CBA一哥,另一个则被看作是中国男篮的未来领袖,他们二人目前牢牢掌控着国家队主力内线的两个位置。在易建联与周琦之后,胡金秋和王哲林同样有着不俗的实力。尤其是在今年的联赛之中,这二位的表现都非常出色。

赛季至今,福建队可以算是全联盟最大的黑马。半程战罢,他们打出了14胜9负的战绩,高居联盟第七位。福建队之所以有如此出色的发挥,这与王哲林的爆发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赛季至今,大王场均能够拿到24.9分14.6篮板外加2.7助攻。他已经6次砍下30+,并且2次拿下40+10的数据。在福建主场对阵天津队的比赛之中,王哲林更是疯狂砍下43分外加22篮板,这份数据足以和当年的姚明相媲美。

王哲林本赛季状态飙升

相比较而言,胡金秋的数据并没有王哲林那么劲爆,但他更为稳定。虽说大秋场均只有19.4分外加8.5篮板入账,两项数据都不如王哲林出色。但胡金秋胜在稳定,他的得分基本上都是在17分到25分这个区间范围之内,只在与山西队与江苏队的比赛当中得分不足两位数,30+的场次也只有一场而已。而在命中率方面,胡金秋更是出色。赛季至今,他的命中率达到了恐怖的68.3%。在如今CBA当中,只有两个人的命中率在68%以上,一个是胡金秋,另一个则是广州队的郭凯。可值得一提的是,郭凯每场比赛只有4次出手机会,但胡金秋场均出手次数却达到了12.9次。

由于王哲林与胡金秋的表现都非常出色,因此他们各有一次成为月最佳球员的经历。而在今天,这两位月最佳终将碰面。在本赛季常规赛的第一轮,广厦曾经以119比105击败福建。当时,胡金秋砍下了27分12篮板,但王哲林却因为体测未通过所以缺席。因此,今晚的对决将会是二人本赛季的首次交锋。

胡金秋与王哲林是各自球队当中的核心球员,他们二人对位的结果很有可能决定各自球队取胜与否。与此同时,他们也是全明星先发的竞争对手。这样一场对决,同样有可能决定谁会成为青岛全明星赛的南区先发球员。更为重要的是,胡金秋与王哲林之间的直接对决还有可能决定他们二人在国家队的前景。

从目前来看,易建联与周琦会稳稳占据明年世界杯12人大名单的两个内线名额。按照常规,一支球队一般会在大名单当中安排四位内线球员。虽然在绝大多数人看来,王哲林与胡金秋都能入围明年世界杯的12人大名单。但他们二人一定都希望能够获得教练组更多的青睐,从而得到更多的出场机会。毫无疑问的,王哲林与胡金秋一定会把对方看做自己的竞争对手。平时,两人进行着隔空暗战。而现如今,他们则将在赛场上面对面过过招。

虽说京粤大战才是今晚最引人瞩目的一场对决,但中国男篮主教练李楠更有可能会将目光锁定在这场王哲林与胡金秋之间的对决上。因此在明天的这场正面交锋当中,他们二人一定会倾尽全力,以证明自己才是教练更好的选择。

(开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