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圣诞大战成装备秀场:特别款球鞋看晕球迷 球衣却两年未更新

[摘要]一年临近尾声,NBA的热度却在飙升。当地时间12月25日,人们耳熟能详的NBA圣诞大战将再次来到我们面前。作为赛季最有噱头与看点的比赛日之一,圣诞大战给我们带来了数不清的美好回忆。因此我们特别策划了这次《圣诞大战故事会》,用一个个精彩的故事为圣诞大战倒数计时。

距离2018年圣诞大战只有最后一天了。

圣诞大战有太多值得球迷期待的东西。

宿敌之间的对决;强队之间的较量;总决赛的重演;赛前赛后的口水战。

所谓鲜衣怒马少年时,在这个NBA的大日子,球员们自然也要将自己打扮的光鲜亮丽,方才不负在这个大舞台上登场的机会。在过去的圣诞大战中,球员们的穿着都是媒体和球迷关注的焦点。

那么今天,就让我们来聊聊圣诞大战中衣着打扮的那些事。

2012年圣诞大战推出的专属球衣

圣诞节球衣几近变动 却已两年没有专属球衣

佛靠金装,人靠衣装,想要在凸显圣诞大战独一无二的地位和气质,光靠普通的着装哪里够?

不过遗憾的是,在早期的圣诞大战中,NBA并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所以球员们多半还是穿着平时的球衣上场比赛。反正日子特殊,就算球员们穿着平时的球衣,家里的圣诞树却能真实的告诉球迷们比赛的特殊性。

但是从2007年开始,NBA突然意识到球衣在比赛中的重要性,于是就开始在圣诞大战的对战双方球衣上做文章。

众所周知,圣诞节的标志性颜色是红色,白色和绿色,NBA在2007年到2010之间开始在圣诞大战安排“红绿大战”的对抗。即交手双方分别身穿红色球衣和绿色球衣。

中国似乎一直以来对红配绿有着不小的偏见,但是这并不妨碍NBA在四年的时间里将这两种配色当做圣诞大战的主题色。事实上,从场上的效果来看,绿色的超音速和红色的开拓者,绿色的尼克斯和红色的热火,效果看起来还不错。

2011年的圣诞大战刚好赶上停摆赛季,成为了常规赛的揭幕战,NBA也有了更多时间思考圣诞大战的球衣搭配问题。

从2012年开始,NBA和球衣供应商合作推出圣诞大战特别版球衣。第一年的试水并不是很成功,由于设计上的不足,球衣的颜色,球队的名字,球员的号码混淆在一起难以分辨,被不少人认为是有史以来最难看的圣诞大战球衣。

2013年圣诞大战专属球衣是这个风格的

2013年的短袖大Logo版球衣当时收到了无数的吐槽。但是现在看来,不管是公牛的金色牛头配红色短袖,还是篮网的金色篮球标记配黑色短袖,其实都有着极简的设计风格。也许对球衣的喜好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但是这套短袖版的圣诞大战球衣,绝对不能算丑。

2014年NBA继续走极简风格的球衣设计风格,不过这次有个特殊的改动,圣诞大战的球衣背面是球员号码和名字,没有姓,和平时的球衣刚好相反。

2015年圣诞大战的球衣在球衣正面的球队名字字体设计中融入了圣诞节的特色元素,同时配色趋向于统一化,整体设计比之前的Logo版本更加简洁,线条感也更强,受到一致好评。鉴于这套圣诞大战球衣的成功,NBA在2016年圣诞大战球衣的设计中只是进行了微调,基本还是沿用了2015年的风格。

2017年圣诞大战,NBA那个赛季刚刚更换了球衣赞助商,并没有重新设计圣诞大战的球衣。各支球队穿着自己球队的队服参加圣诞大战,一切又回到了圆点。不过在耐克本赛季为多支球队设计了多款不同的球衣,也许会给圣诞大战球衣带来更多的亮点。

圣诞大战成球鞋秀场 这些限量款有钱也买不到

圣诞大战的球衣是由NBA指定,球员和球队不能擅自更改,但是圣诞大战的球鞋,可就是各位球员大展拳脚的舞台了。

各位球员的球鞋赞助商当然知道圣诞大战能够带来多大的曝光率和影响力,因此在过去几年的圣诞大战中,球员脚上球鞋的款式可谓层出不穷。其中不乏专门为圣诞节设计的限量版球鞋,在球鞋市场上流通的几乎是凤毛麟角。

比如2017年圣诞大战追梦格林脚上的这款Hyperdunk就是圣诞节专属款式,球鞋后跟有着圣诞老人和圣诞树的刺绣,就连耐克的商标上也挂着一个小铃铛。

追梦格林的圣诞版战靴

再比如2017年圣诞大战马库斯-莫里斯脚上的这款AJ11,也是凯尔特人圣诞定制款。上面不仅仅有代表圣诞节的雪人,也有代表凯尔特人的三叶草图案。想想就知道,这类鞋款出现在市面上的概率有多小。

莫里斯的圣诞版战靴

当年詹姆斯还效力于热火时,也曾经穿过专门的圣诞特制款球鞋。红色的鞋面颜色加上绿色的鞋带,正好组成了红绿搭配的圣诞节色调。

2012款詹姆斯圣诞战靴

2014年圣诞大战,已经回到骑士的詹姆斯穿着一双勒布朗12圣诞特别款球鞋征战圣诞大战。

就连球哥自己家的品牌BBB也为参加2017年圣诞大战的球哥专门设计了一款圣诞定制款球鞋。好不好看另说,圣诞气息绝对满分。

球哥的圣诞版战靴

当然,并不是每个球员都能够穿上赞助商提供的定制款球鞋,但是就算自己挑鞋,那也必须是全场亮点。

波普脚上的这双喷泡,一点都不输给那些穿着定制球鞋的人。

波普的圣诞大战版战靴

而尼克-杨的这双勇士定制鸳鸯配色的球鞋,虽然和圣诞节一点没扯上关系,但是穿着这双鞋出现在勇士的主场,尼克-杨立马成为全场的焦点。

尼克-杨的鸳鸯配色球鞋

NBA球星很少会采用重复的创意,也就是说,上面这些款式的球鞋,几乎没有可能在即将到来的圣诞大战中出现。本次圣诞大战中有着众多的明星,他们会穿着怎么样的战靴登场,一场比赛又会更换几双鞋,都值得球迷关注。

别躲了,说的就是你,鞋王塔克。

袜子也来凑热闹 何时能见到新款圣诞大战球衣?

从球衣到球鞋,圣诞大战还没开始,圣诞节的气息已经扑面而来。但是NBA和球星们正在改变的,可不仅仅是球衣和球鞋。

2015和2016年,Stance(著名袜子品牌)就开始给球员提供圣诞节主题的袜子,供球员在圣诞大战时穿着。

Stance提供的圣诞版球袜

不过尼克-杨这种天性跳脱的球员,连穿个袜子都不忘张扬自己的个性。看看他脚上的袜子,一只红色,一只绿色。看到这里,不仅肃然起敬:杨少侠,还是你最骚气。

马刺2016年也曾经公开过自己圣诞大战所穿袜子的样式,同样是一只红一只绿,看来杨少侠的创意在NBA中也不是独一份。

最近几年圣诞大战球衣的设计,球星们对圣诞大战球鞋的精心选择和球袜积极加入圣诞大战,都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圣诞大战作为一个品牌的价值。

如今圣诞大战没有专属球衣,想来只是一个暂时的现象。未来的圣诞大战专属球衣,不知道会给球迷带来怎样的惊喜。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