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黎看待欧冠高于一切 卡塔尔人痛苦发现钱难买来欧冠冠军

法甲腾讯体育2018-11-30 22:02

腾讯体育特约记者 法国《队报》赫维·彭内特

在巴黎圣日耳曼2比1战胜利物浦之后,我们可以看到大巴黎的球员们有多么的高兴,他们在王子球场尽情地当着全场球迷们的面庆祝着他们的喜悦,就像他们拿到了欧冠冠军一样。蒂亚戈·席尔瓦甚至拍着他儿子的背告诉他,“爸爸做到了!”。他的眼睛噙着泪花,已经喜极而泣了。对于他们这些已经习惯取胜、习惯荣誉的球员们来说,这样的表现实在让人吃惊。

这些反应其实是很自然发生的,最近这段时间,他们都被欧冠小组赛未能出线的阴云而笼罩。尽管赢下了利物浦,他们还与一场比赛要打,不过打平即可过关了。他们激动是因为太害怕欧冠失败了。

为什么大巴黎的球员如此执念于欧冠?因为这是他们老板卡塔尔人的毕生梦想。当他们2011年来到巴黎时,就把欧冠的奖杯比法甲冠军和国内杯赛奖杯看得更重。他们给球队设定了终极目标:欧冠联赛冠军。卡塔尔资本时代第一位主教练是意大利战术大师安切洛蒂,当时他们就立志要拿到欧冠冠军。在莱昂纳多担任足球主管的三年间(2011-2013年),他逐步打造了一台战争机器,贝克汉姆、蒂亚戈·席尔瓦、伊布拉莫维奇、卡瓦尼的先后到来让球队的实力更上了一层楼。但是几年的耕耘下来,巴黎人发现要实现这个终极目标非常困难。欧冠的比赛充满变数,就如他们现在所在的C小组,每轮下来排名可能都会发生变化。因为财政公平原则的限制,巴黎人不能挥舞着支票肆意妄为地加强实力。

卡塔尔人不能接受失败。2015-2016赛季欧冠1/4决赛被曼城淘汰后,卡塔尔人甚至将几周前才续约的主角布兰科炒掉,为此巴黎圣日耳曼CEO不得不赔偿了布兰科和他的教练团队2000万欧元的违约金。因为曼城是属于阿联酋的阿布扎比财团。在多哈,巴黎圣日耳曼的老板不允许自己的球队输给另外一个海湾国家的俱乐部,这是不能接受的。

2016年,他们请来了埃梅里,后者带领塞维利亚拿到了三个欧联杯冠军。两年后,他的欧冠之旅也以不成功告终,应该说更糟糕。巴黎人记住了一个终生难忘的耻辱时刻:著名的巴萨大翻盘(Remontada),当时首回合巴黎圣日耳曼4比0大胜巴塞罗那,这是球队至今打的最漂亮的一场比赛。但当巴黎球员志得意满地参加第二回合比赛时,却被对方打了一个1比6,他们被梅西和内马尔的球队击溃了。毫无希望的惨败!

虽然埃梅里随后还是带队打了一年的比赛,但是卡塔尔人已经在寻找他的替代者了,因为这次的失败对于他们的老板来说是一个致命的打击,他们绝对不会原谅。这样的羞辱之后,卡塔尔不惜重金把大翻盘的制造者之一内马尔招至球队、还有法国的未来之星姆巴佩。但是上个赛季,他们还是在八强战中不敌最终的冠军皇马。

又是一个令人沮丧的赛季,埃梅里无疑该走了。卡塔尔人明白了,欧冠冠军是急不来的,他们需要更加耐心。即便是曼城投入这么大、阵容这么强大,也都还没有做到。

欧冠是卡塔尔资本投资巴黎圣日耳曼的核心计划,每年都被决策层反复讨论。俱乐部主席纳赛尔·哈莱菲深知,他现在被他的领导考核的重心就是欧冠四分之一决赛之后的表现,他是否有能力带队拿到一座欧冠冠军奖杯。

金钱的投入并不能确保大赛肯定能成功。图赫尔的到来能给俱乐部带来改变吗?这个赛季,巴黎圣日耳曼被分到了一个困难的小组,现在小组都还没有确保出线。在赢下利物浦之前,球员们甚至胆战心惊,因为他们深知如果小组都没有出线将会是一个什么灾难性的结局。所以当他们终于取胜时,大家才会表现得如此如释重负。

在巴黎,欧冠是高于一切的,这一点已经深深植根于他们的大脑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