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篮球往事】八一连胜神话终结 前青岛外援砍四双

八一曾创造CBA最长连胜

腾讯体育12月24日讯 在中国篮球漫长的历史上,有很多时刻值得被铭记,《中国篮球往事》用来回顾历史上的本周发生的重要事件。第十四期《中国篮球往事》讲述的是历史上的12月24日-12月30日发生的事件。

12月24日

2011年12月24日,辽宁队宣布球队主教练郭士强因身体原因辞职,辽宁青年队助理教练李戈接任。就在一天前,郭士强和球队老将张庆鹏闹得不可开交,郭士强跟俱乐部领导和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求张庆鹏离队,并放出狠话:“要么张庆鹏走,要么我走。”最终,张庆鹏没有离开,反而是郭士强下课。但在郭士强离开时,全队球员都到楼下送他,其中包括张庆鹏。

2014年12月24日,广厦队客场不敌北京队。两支球队过去恩怨很深,广厦队主帅李春江过去执教广东队时和北京队也有过恩怨,这场比赛里,有不少北京球迷怒骂李春江的儿子、广厦队球员李京龙,这让李春江非常难过,赛后,李春江接受采访时非常不满这些骂人的北京球迷,甚至几度哽咽。“京骂”也再次备受争议。

12月25日

1996年12月25日,辽宁队客场击败八一队,终止了八一队的连胜纪录。在过去,八一队的连胜纪录一直有说法是“跨赛季48连胜”,但事实上并不是这样,这其中还包括了不属于CBA的比赛(包括了1995中国篮球8强赛八一队取得的14连胜)。实际上,八一队当时的连胜纪录是34连胜,不过,即便是34连胜目前看起来也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在辽宁队打破八一队的连胜纪录后,央视专门报道了此事,当时的新闻说:“告诉全国人民一个特别大的好消息,八一队终于被打败了。”

前青岛外援曾砍四双

2009年12月25日,青岛队122-103击败东莞队(深圳队前身),青岛队外援威廉姆斯拿到15分11篮板11助攻11抢断的四双,成为CBA历史上第二位得到四双的球员,比肩江苏队名宿胡雪峰。

2011年12月25日,广东队主场击败山西队,广东队后卫王仕鹏投中3个三分球,职业生涯三分命中个数达到802个,成为CBA历史上第7位三分命中数达到800+的球员,在当时的现役球员里,他的三分命中个数仅次于朱芳雨和龚松林。

12月26日

官秀昌事件对新疆队影响很大

2007年12月26日,新疆队球员官秀昌返回美国,经查他所持的是美国护照,这样一来,新疆队就违反了CBA“每队只能拥有两名外援”的规定。最终,新疆队被重罚,官秀昌所参加的18场比赛全部判为负,新疆队常规赛排名降至第11名失去季后赛资格,广厦队替补进入季后赛,这就是轰轰烈烈的“官秀昌事件”,一次签约球员的疏忽也导致新疆队一个赛季的努力就此被浪费。

2010年12月26日,弗朗西斯的经纪人确认弗朗西斯已经被北京队裁掉。2010-11赛季,弗朗西斯加盟北京队,但只为球队打了4场比赛,场均出场2.8分钟,场均得到0.5分0.8个篮板,表现极为低迷。由于过去是火箭队的核心,加上和姚明关系密切,弗朗西斯在中国有极高的人气,该赛季,他加盟北京队,提出了一份年薪100万美元的保障性合同,以及要求一个和家人居住的公寓并提供孩子上学。但当时的弗朗西斯状态已经严重下滑,最终,他在北京队草草结束了自己的CBA生涯。

麦蒂拿到加盟青岛之后的首胜

2012年12月26日,青岛队106-97击败江苏队取得2012-13赛季的首胜,这也是麦蒂加盟青岛队后获得的首场CBA胜利。赛后,麦蒂第一次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的现场。该赛季,麦蒂加盟青岛队后引发轰动性的效应,但在他加盟后青岛队却战绩不佳,赛季一开始遭遇12连败,这场比赛也是麦蒂的CBA首胜。

2013年12月26日,前外援凯瑞科特向FIBA提起诉讼,要求广东队支付拖欠他的薪水,FIBA在调查后公布仲裁结果,要求广东队赔偿外援所有费用总计130万元人民币。

2014年12月26日晚,江苏队主场大胜四川队。比赛中出现了意外一幕,江苏主场的探照灯烧焦,裁判受到牵连,衣服被烧出一个窟窿,这在CBA历史上是非常少见的。

2016年12月26日,北京队大外援莫里斯离开中国返美治疗左膝盖的伤势,虽然莫里斯返美治疗伤势还算顺利,但他却再也没能重返赛场。该赛季,北京队爆冷无缘季后赛。2017-18赛季,莫里斯被北京队续约后雪藏,在获得机会后又称有伤无法出战。本赛季,莫里斯加盟广东队在赛季开始前意外受伤,随着救火外援威姆斯和广东队融合非常成功,莫里斯也暂时被广东队放弃,直到现在都没能再参加正式比赛。

2017年12月26日,CBA公司司竞赛部总经理张雄表示,将在2018-19赛季实行裁判职业化,未来5-10年争取让CBA裁判队伍全面职业化。一直以来,裁判都是CBA被热议的焦点之一,争议判罚也是不断出现。本赛季至今,仍然存在很多争议判罚,不过,CBA也在尽可能的避免错判、漏判和违规现象的发生。

12月27日

2013年12月27日,四川队主场不敌东莞队,四川队内线陈晓东被撞到脸部当即倒地。起身后,陈晓东坚持打了几分钟但很快被换下,并被送往医院检查。据四川队透露,陈晓东受伤后的一段时间里出现了间歇性失忆症状,忘了自己在打什么比赛,记忆停留在打NBL联赛时,对于比赛中的冲突和自己受伤的过程完全不知,甚至认不清楚队友。好在陈晓东接受治疗后成功恢复。

2016年12月27日,中国篮协公布山东男篮贾诚兴奋剂事件的处理决定,确认贾诚A瓶尿检呈阳性是因之前为缓解腰伤曾使用的壮骨膏等药物造成,并非主观故意造成,不过根据相关处罚规定,篮协仍对贾诚给予警告,对山东队罚款10万元。贾诚也因此获得上场机会。

12月28日

2016年12月28日,广东队客场击败吉林队,但易建联第四节争抢篮板时意外扭伤膝盖,长时间倒地不起,最终被队友搀扶下场。随后,易建联因伤缺席了多场比赛,经过长时间的治疗后才重返赛场。该赛季,易建联饱受伤病困扰,季后赛更是伤病缠身,总决赛4场比赛打了3针封闭坚持出场,表现受到严重影响。

12月30日

2013年12月30日,广东队主场辽宁队,易建联在第二节突破落地时扭伤左脚,被队友搀扶下场。左脚踝也成为了易建联的老伤,2018-19赛季开赛到现在,易建联的左脚踝已经两次受伤。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