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一见】外援受伤球队连败 山东的魔咒何时能打破

山东队近期遭遇困境

腾讯体育12月24日讯 CBA联赛目前已经结束了前半程的争夺,去年的四强球队辽宁、广厦、广东都打得顺风顺水,处于联赛第一梯队。可唯独山东队却仿佛遭遇了魔咒,在经历一波“势如破竹”的六连败之后,他们已经跌到联赛第十二位了,季后赛形式也变得岌岌可危……

山东队的战绩下滑与人员的流失有很大关系。这个夏天,留着一头蘑菇头的“外援丁”削发明志,带着“告别洗剪吹,两边直接推”的清爽发型,远赴大洋彼岸逐梦;肤色黑胡子重,一口大白牙闪闪发光的泰-劳森同样胸怀大志,在山东队季后赛被淘汰后劳森火速签约NBA奇才队,五场季后赛劳森凭借着34.6%的命中率场均“怒砍”5.8分,奇才也同样难逃被淘汰的噩梦。于是乎,劳森声名鹊起,江湖中人送外号“淘汰郎”。

一时间,山东队上赛季令人闻风丧胆的“三驾马车”只剩莫泰一人。我们可以想象在赛季开始前山东主帅吴庆龙与莫泰有这样一段对话。

吴庆龙:“莫泰兄弟,我看你最近闷闷不乐,是不是有什么心事?说来听听。”

莫泰:“唉,遥想当年,我漂洋过海来到中国,与森兄、丁弟在齐鲁大地结为兄弟,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只求同年同月同日夺冠。但如今……”

吴庆龙听到后拍了拍莫泰的肩膀,说道:“莫泰兄弟,我看你是个重情重义的汉子,之前我就觉得你是个狠人,不过你为了球队深藏功与名。你放心,新赛季你就是我们球队的大佬,你就是我们的核心,你就是我们队的勒布朗!”

莫泰遭遇伤病

事实证明,吴庆龙真的把莫泰当成勒布朗-詹姆斯了。前NBA著名教练“鬼才”泰伦-卢在执教时曾凭借一招“上詹姆斯”的战术而一招鲜吃遍天,因此笔者猜测吴庆龙一定将泰伦-卢视为自己的偶像,在用人方面深得其精髓,每当山东队遇到困难时,吴庆龙都会大手一挥:“上莫泰!”

可是莫泰毕竟不是詹姆斯,他没有詹姆斯那种千万男儿在健身房里埋头苦练、日撸夜撸也无法达到的极致体魄,加上密集的赛程与运气不佳,莫泰受伤且至少需要三周的康复时间。雪上加霜的是,球队的另一名外援古德洛克也在之后对阵肯帝亚的比赛中韧带断裂而赛季报销。大小外援相继受伤,山东队仿佛“一夜回到解放前。”

在之后的三场比赛中,山东队不得不以全华班应战,而山东队的表现也让人敬佩:老将张庆鹏连续三场得分上双,对阵青岛更是出战45分钟,不过彪哥毕竟已经37岁“高龄”,在这个大部分球员保温杯泡枸杞,甚至已经告别赛场的年纪,彪哥仍如此拼命着实让人心酸;王汝恒用场均20.3分的表现扛起了球队的进攻大旗,对阵青岛末节受伤倒地,起来后咬牙继续拼;朱荣振和陶汉林先后面对约翰逊、汉密尔顿等强力内线,毫无惧色,勇敢对抗……

劳森火速回归

不过现实真的很残酷,山东队在三场比赛中全部失利。随后对阵北控,尽管后卫劳森火线回归,但是也没有帮助球队止住失败的颓势。至此,山东队已经遭遇六连败了,季后赛正在与他们渐行渐远……

笔者猜测,在输给北控队的赛后,山东队的更衣室一定是这样一番场景:

输球后的劳森在座位上一言不发,垂头丧气,这时莫泰走了过来。

“森兄啊,输一场没关系,等到我复出后,我俩珠联璧合,冠军一定是我们的。”莫泰信誓旦旦地说道。

劳森抬起头,眨了眨自己的大眼睛,看着莫泰,会心一笑,露出一口大白牙。

忽然,劳森和莫泰心中一阵悸动,两人扭头看了看更衣室的2号座位,一切仿佛还如同昨日。随后两人不约而同地说道:

“如果他在,该多好啊。”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