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媒体:足协政策限制球员流动 各队难寻心仪内援

本报记者组报道

受中超新政出台的影响,今年冬歇期的转会市场有点冷清。目前仅上海申花从同城球队申鑫手中引进94年球员吴毅臻之外,尚未有任何俱乐部有引援实锤传出。尽管在此之前,各俱乐部都已经有了一些应对措施和心理准备,但当新政正式发布,各球队在正式开展引援之后,才发现了各种问题,他们也都在寻求更合适的方案,力争能够找到既不触犯新政条款,又能对球队实力进行提升这样两全的办法。

今年中超转会市场恐怕会限制内援流动

‘’

据记者了解,中超很多支球队,在新政颁布之前,都制订了多套引援方案,毕竟当时中国足协出台的政策细节并不明朗,而且变数很大。虽然此前就曾经有过心理准备,以及应对方案,但实际上,由于“四大帽”的出台,这对于现有球员来说,他们都不太可能选择牺牲个人利益而“跳槽”至一支新的球队。所以,今年中超转会市场,内援的流动性注定会很小。各俱乐部想要引进更称心如意的内援,显得难上加难。大连一方俱乐部的总经理周军就表示,新政刚刚出台,俱乐部还需要时间去研究探讨和适应。

而在这其中,也有诸如重庆当代力帆和北京人和这样的中小俱乐部。尽管新政对其影响并不大,但是如今他们队中都有一些球员合同到期,是续约还是继续在市场引进?还需要多方权衡,一是需要主教练对于这名球员的评价和预期,二是需要对比续约或引进之间的利弊以及“四大帽”问题是否能够妥善等到解决。

内援引进难,外援方面相对较好解决。此前,万达高调回归,王健林宣称要重塑大连足球辉煌。不过,在新政的主导下,球队要想寻求大牌外教和外援都已非常困难了。此前就有消息称,德国教头舒斯特尔或继续留队执教一方。近日,罗马尼亚媒体传出消息,一方已基本确定引进梅地亚什俱乐部前锋、葡萄牙人卡洛斯·福特斯,据称转会费非常低廉,大约为40万欧元,仅为一方头号外援卡拉斯科的1/75。虽然目前此说法尚未得到俱乐部肯定,但是在卡拉斯科已基本确定留队的情况下,要想满足“四大帽”,一方也只能尽可能去寻求更物美价廉的外援和外教。

此外,像天津权健,围绕着崔康熙爱将金玟哉加盟球队的消息一直不断传出,尽管权健老板束昱辉还是更想要引进大牌外援,但是,中超新政出台,加上崔康熙的渴望,金玟哉加盟权健的可能性很大。而近日,巴西媒体称,权健外租在巴甲豪门弗拉门戈的格乌瓦尼奥已经确定不会被买断,他即将重返权健队效力,格乌瓦尼奥也亲承自己将会与权健进行一次会谈。考虑到中超如今的转会环境,格乌瓦尼奥还是极有可能留在权健效力,成为球队的第四外援。不过,这一切都有待在权健海外拉练时候正式确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