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帽易建联后这次又硬刚狂轰17+8 中国大鸟一打大哥就来劲

沈梓捷面对易建联砍下17分8板

腾讯体育12月24日讯 昨晚,CBA常规赛第23轮,深圳队客场以87-102不敌广东队,但深圳队内线沈梓捷此役发挥不俗,27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沈梓捷9投6中,7罚5中拿到17分8篮板2助攻2抢断2盖帽,3次在广东队面前完成暴扣,展现出了超强的身体天赋。

作为一个只有21岁的天赋内线,沈梓捷身高2米11,臂展达到2米20左右,助跑摸高在3米65左右,身体天赋极为优秀。无论是身高、臂展还是运动能力,沈梓捷都拥有让人艳羡的条件。过去在美国训练时,沈梓捷因为臂展超长,他也被美国球探称为“中国大鸟”。

上赛季沈梓捷2次大帽易建联

为了这个天赋内线,深圳队最近几年送走了多位主力或主要轮换内线,全力培养沈梓捷,小伙子也是非常争气。2016-17赛季的菜鸟赛季,沈梓捷在第二次和广东队交手时就敢在易建联面前动土。全场,他派送5记火锅,2次大帽易建联,这在过去几乎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但沈梓捷在菜鸟赛季却做到了,他也因为一场比赛2次大帽易建联名声大噪。

有了这一次的经历,沈梓捷再对上广东队和易建联时,也总是打得格外来劲。今晚,面对伤势没有痊愈、手感不佳的易建联,沈梓捷也是尽情的展现着身体天赋和年轻的活力。防守端单防易建联,沈梓捷不止一次的成功干扰大哥的投篮。

第二节5分51秒,易建联背身强吃沈梓捷,翻身跳投被沈梓捷干扰后未能命中。25秒后,易建联持球强突篮下,沈梓捷先是深受干扰,后是身体对抗干扰了易建联志在必得的进攻。虽然也没少被易建联造成进攻犯规,但本赛季才打第3个赛季的沈梓捷,这场比赛确确实实给易建联造成了麻烦。

年轻小将无所畏惧

单打易建联,沈梓捷也曾给老大哥造成过麻烦。末节比赛最后57.6秒,深圳队挡拆进攻,伯顿挡拆后击地传球给沈梓捷,小沈顺下接球面对易建联的干扰完成2+1,易建联则被吹罚犯规。当时广东队已经领先14分,比赛大势已去,易建联也在这次犯规后被换下,但沈梓捷对篮筐的冲击能力还是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事实上,沈梓捷对广东篮筐和禁区的冲击可不只是这一次。第二节7分42秒,李慕豪接球吸引包夹迅速分球,沈梓捷底线接球就是双手挂筐暴扣。末节7分03秒,深圳队阵地进攻,沈梓捷空切篮下接球就是单手劈扣。防守端,他也频频送出大帽,尽显身体天赋。

整场比赛,深圳队给广东队造成的威胁略显有限,但沈梓捷对广东队的威胁却不小,全场,他的正负值也达到了6,是深圳全队为数不多正负值为正的球员。与此同时,沈梓捷也是深圳全队得分最高的球员。

作为一个年轻内线,沈梓捷还有很多潜力可以挖掘,也还有很多需要去提高,比如他的中远投、持球能力以及对抗,但他在方方面面展现出的冲击力和存在感却非常强,这也是他为何已经多次入选国家队的原因。未来假以时日,沈梓捷也有机会成为又一个出色内线。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