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败再败!广厦近5战输4场 强队行列还有他们一席之地?

胡金秋空砍18+10

腾讯体育12月24日讯 广厦队又输了!这一次,李春江的球队竟在主场以103-106负于远离季后赛序列的同曦队。如此一来,自常规赛第二阶段赛事开启至今,广厦队8场比赛仅仅拿到4胜4负。尤其是最后5场赛事,广厦队一败再败,他们先后输给了辽宁队、广东队、深圳队与同曦队。如此这般的广厦队,也让广东队、辽宁队、广厦队的三足鼎立之势,就此土崩瓦解。

客场的讲,本赛季常规赛第一阶段,少赛一轮的广厦队发挥还是可圈可点的,其以13胜1负的成绩位居积分榜第二。那一刻,所有人都自然而然的认为,广厦队是本赛季总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之一。但令人意外的是,自进入常规赛第二阶段后,广厦队竟然会一败再败,渐渐陷入泥潭沼泽之中。

赵岩昊13分4篮板

首先是常规赛第19轮,广厦队迎来曾在总决赛中横扫自己的辽宁队。那场比赛,广厦队始终找不到机会,反而又一次在搏命时刻被辽宁队找到突破口。接下来,广厦队在常规赛第20轮奔赴客场挑战广东队。当时一役,广厦队仍旧是毫无机会,始终被广东队压制,从而遭遇连败。广厦队在先后输给争冠竞争对手辽粤双雄后,不仅仅出现了积分排名的滑落,更输掉了心气。

同时在广厦队接连输给辽粤双雄后,人们也渐渐开始觉得,广厦队较之于辽粤双雄,是存有一些差距的。接下来,广厦队虽从广州队身上斩获了一场胜利,但取胜过程并不轻松。时至第22轮,广厦队又遇到了“硬茬子”。这一次,广厦队的对手是深圳队。该场对决,广厦队在下半场比赛中再度崩盘,竟然又输掉了比赛。

刘铮强突篮下

但是,广厦队的噩梦未就此结束。本轮赛事,广厦队在主场迎来实力有限的同曦队,又再度落败。众所周知,广厦队拥有联赛中最强外援组合之一,同时本土球员也足够强大,像胡金秋、赵岩昊、刘铮、苏若禹等人都是可独当一面的球员。反观同曦队,其阵容配置较之广厦队相差甚远。再加上广厦队此番是主场作战,亦增加了他们取胜的筹码。

但令人意外的是,在这场比赛中,广厦队始终无法拉开分差。从比赛一开始,两队比分就是交替领先。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局面,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福特森、博洛西斯均未在得分端给予球队以支撑,反观同曦队的约瑟夫-杨与奥斯汀则是发挥神勇。赛至末节,广厦队曾一度建立7分优势,距离胜利越来越近。但恰恰是在这个时候,广厦队出现了轻敌松懈,被约瑟夫-杨打了一个措手不及。当广厦队反应过来时,他们已然再难以组织起攻势,故而只能眼睁睁看着一场胜利就这样溜走。

如此一来,广厦队最近5场比赛已输掉4场,所输对手也是有强有弱。而纵观广厦队近期的糟糕表现,他们暴露出了诸多问题。首先,是广厦队进入相持阶段后,一锤定音的能力略显不足,同时在搏命时刻,广厦队也没有杀手锏来给对手致命一击。其次,广厦队球员近来状态起伏明显,尤其是福特森、博洛西斯,手感忽冷忽热。即便是在同一场比赛中,广厦队也时常是上下半场判若两队。最后,广厦队近期心气不足,不仅缺少殊死一搏的狠劲,更时常出现轻视松懈的思绪。

所以就广厦队近期的发挥来看,他们此番爆冷输给同曦队,是其近期低迷发挥一个缩影。同时从眼下情况来看,摆在李春江眼前的问题也着实不少,从战术层面到精神面貌层面,从人员配置层面到专注度层面,都有。而至于广厦队能否及时拾遗补缺,回溯状态,似乎也唯有是拭目以待了。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