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彩蛋”差点变成“炸弹” 瓦伦西亚险被垫底球队逼平

腾讯体育12月24日西班牙瓦伦西亚讯(文/纪琦琪)

如果你现在来到西班牙,你一定会看到大街小巷全是人,大家在抓紧最后几天的时间准备圣诞礼物,以及购买“年货”。商场里的圣诞歌曲也如同国内超市新年时的“恭喜发财”一样循环播放,极力渲染着圣诞的气氛,不停催促着大家打开钱包买买买。

而最近瓦伦西亚当地的报纸头条却不是圣诞节,而是巴萨租借了瓦伦西亚俱乐部的哥伦比亚中卫穆里略。冬窗尚未开启,瓦伦西亚就着急地把自己的球员租借了出去,还租给了瓦伦西亚人最讨厌的巴萨。而瓦伦西亚自家的阵中却是红灯高挂、伤病满员,主力中后卫保利斯塔右腿坐骨受伤,缺阵多久还没有定数;中场格德斯因为腹壁疝的问题刚动完手术,预计还需要两个月的恢复期;中场柯克兰左腿比目鱼肌受伤,需要休息三周;中场孔多比亚受坐骨影响,已经高挂免战牌两个月。瓦伦西亚球迷都觉得自家球队的保级任务还没有完成,就开始为别人添砖加瓦。

穆里略租借至巴萨

穆里略是通过今年八月的夏季转会,从国际米兰以1200万欧元的转会至瓦伦西亚的,对很多瓦伦西亚球迷来说,如果不是这桩交易,可能很多人连穆里略是谁都不知道。这位哥伦比亚的中后卫在瓦伦西亚这将近5个月的时间里,只在西甲对阵马竞、欧冠对阵尤文图斯和国王杯对阵埃布罗的比赛中得到了机会,总计270分钟。如果在球员都健康的情况下,他的租借其实并不会给瓦伦西亚带来多大的影响,但最近受伤病的影响,瓦伦西亚很可能面临无人可换的境地。

来送上圣诞贺礼?还是来捣乱的韦斯卡

最近状态刚刚有些复苏的瓦伦西亚,终于在圣诞节前的最后一战迎来了“大礼包”韦斯卡。目前为止1胜5平,积8分西甲垫底的韦斯卡,让几乎所有的瓦伦西亚球迷赛前都觉得本场比赛稳拿三分。

而尽管深陷积分榜垫底的位置,本赛季首次目睹球队征战西甲的韦斯卡球迷们,却是对球队信心满满:“我们来到这里就是要带着三分回去,我有预感,我们的复苏就要从这场比赛开始了!”韦斯卡曾在这个赛季面对巴萨打入两球,还在主场面对皇马的比赛中全场不落下风,最终只是被贝尔绝杀。虽然成绩不佳,但作为西甲初哥的他们还是有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一面。

充满娱乐精神的韦斯卡球迷

瓦伦西亚主场迎战韦斯卡的比赛被安排在西班牙当地时间的中午12点,西班牙炽热的阳光让大家感觉不出这已经是冬季了。西班牙人依旧是习惯在这种早场的比赛中迟到,直到比赛开始了十多分钟,梅斯塔利亚的看台才差不多坐满了人。

瓦伦西亚球员赛前踩场

在很多球迷还在找物品挡太阳的时候,韦斯卡开场的猛烈攻势给了全场的瓦伦西亚球迷不小的惊吓。大家抬起手挡住阳光,努力在强烈的日光下睁开眼睛,密切关注着场上的局势。终于,第27分钟,瓦伦西亚一次漂亮的配合,帕雷霍射门命中!梅斯塔利亚球场瞬间被点燃,球迷们挥舞着手中吃了一半的早餐——法棍面包,相互拥抱着庆祝主队领先。

帕雷霍射门命中

然而大家都没有高兴多久,被进球的韦斯卡的斗志被点燃了,一次次的撞墙配合、激烈的拼抢一直让瓦伦西亚的球迷们心悬着。原本在领先之后回到替补席坐着的瓦伦西亚主教练马塞利诺,又回到了场边指挥战斗。主场作战的瓦伦西亚在场面上并没有得到多大的优势,瓦伦西亚一次次的射门都被对方门将扑出,韦斯卡的进攻却越来越激烈。第71分钟,裁判判罚索莱尔禁区内犯规给了韦斯卡一个点球。瓦伦西亚球迷抗议声连连,全场的人都站起来朝裁判挥舞着手臂抗议,满场的嘘声让笔者不得不抬起手捂住耳朵。韦斯卡球员库乔稳稳地把球罚进,1:1平!

埃尔南德斯点球命中

对于瓦伦西亚球迷来说,这个局面大家再熟悉不过了。瓦伦西亚在本赛季踢完的16场西甲联赛中,他们已经收获了10场平局!笔者身边的瓦伦西亚记者大声的骂了一句,谁都不想带着一场平局过圣诞节。

当场边的官员举起补时4分钟的牌子时,瓦伦西亚的球迷们已经开始收拾东西,沮丧地离场了,今年最后一场比赛就要这样结束了吗?皮奇尼不答应!

第94分钟,在韦斯卡门前的混战中,皮奇尼在人海中将皮球送入球门,连整场比赛左扑右挡救球无数的韦斯卡门将圣玛利亚此刻也无能为力了!梅斯塔利亚沸腾了!

皮奇尼绝杀

皮奇尼跑向场边,边跑边脱下上衣扔向天空,替补席上的瓦伦西亚球员全部冲上场内,跳到皮奇尼的身上庆祝!比赛最后一秒钟的绝杀!没有比这更好的方式迎接新的一年了!

皮奇尼绝杀

一场胜利依旧掩盖不了瓦伦西亚的问题

绝杀的喜悦充斥着梅斯塔利亚球场,至少今晚过后,瓦伦西亚球迷们可以带着不错的心情,去迎接即将到来的圣诞节了。只是韦斯卡这支看似是“大礼包”的垫底球队,最后却险些变成了“炸药包”,全场比赛几乎不落下风,最后时刻才依靠有些运气成分的绝杀收下三分,这场胜利还是难以掩盖这支蝙蝠军团的问题。

而赛后接受记者采访的瓦伦西亚主教练马塞利诺,依旧要面对记者们对球队的不信任票。皮奇尼的进球可能暂时拯救了瓦伦西亚人的圣诞节以及马塞利诺的帅位,但是依旧掩盖不了球队的问题。

赛后接受采访的马塞利诺

接下来是半个月的冬休,瓦伦西亚也需要用这半个月找到解决球队问题的办法,蝙蝠军团下半程仍需要为了下赛季的欧战门票而努力,欧冠出局之后,他们还将转战欧联杯赛场,高开低走的2018过后,2019年等待蝙蝠军的,将是怎样的开局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