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本季首个三加时!奇才擒太阳 四将出战50+分钟比尔三双

腾讯体育12月23日讯 奇才今天在主场迎战太阳,两队通过三加时鏖战才决出胜负,奇才以149-146奏凯,结束两连败,这是本赛季第一个三加时比赛。双方共四名球员出场时间在50分钟以上,比尔拿到40分11个篮板15次助攻,拿到生涯首个常规赛三双数据。

托马斯-布莱恩特14投14中,砍下生涯最高得分,追平队史100%命中率进球最多的纪录(14个)。同时奇才和太阳合砍295分,也创造自2008年4月6日以来的单场最高得分,而上一次比295分得分更高的比赛是掘金对阵超音速(雷霆前身),当时两队合砍298分,通过双加时决出胜负。

比尔狂砍40+三双

球员数据

除了比尔之外,奇才还有五位球员得分上双,托马斯-布莱恩特贡献31分13个篮板,杰夫-格林和马基夫-莫里斯贡献20分。太阳七人得分上双,布克贡献33分14次助攻,沃伦拿到28分,艾顿贡献26分17个篮板。

本场之星:比尔打出生涯首个三双

比尔今天打出生涯首个三双数据,而且创造多项个人纪录,比如拿到15次助攻创造生涯新高,比如40分创造本赛季个人得分纪录。在沃尔因病缺阵的情况下,奇才打出了本赛季最惊心动魄,但又最提升士气的一场比赛,而处在低迷期的奇才也确实需要这场胜利。

比赛回顾:激战三加时!奇才险胜

萨托兰斯基顶替生病的沃尔首发登场,比尔助攻托马斯-布莱恩特上篮首开纪录,随后他又在篮下造犯规打三分成功,阿里扎上篮得手后,奇才打出7-3开局。梅尔登暴扣后又在外线飚中三分,太阳将比分追至8-9。萨托兰斯基回敬一记三分后,比尔和布莱恩特又分别得手,奇才将比分扩大至18-12。艾顿和沃伦内外开花,太阳将分差追至1分。两队对攻战互有攻守,沃伦两罚全中后,首节结束,奇才33-29领先。

次节开战,莫里斯和萨托兰斯基分别突破得手,奇才将比分扩大至37-29。克劳福德随后率队打出8-2攻势缩小分差,而且在布克跳投得手后,太阳以43-42完成反超。阿里扎突破为奇才打破得分荒,随后双方从50平,战至52平,并在半场结束时打成55平。

易边再战,双方前一分钟均无建树,布克突破打成2+1,杰夫-格林回敬三分,两队对攻战打得激烈无比,数次战成平局,在三节还剩2分07秒时,乌布雷罚球得手后,太阳79-76领先,莫里斯暴扣并且命中三分,德克尔也在篮下暴扣得手,奇才在三节结束前打出7-0攻势,以83-79领先进入第四节。

末节开战,霍姆斯突破得手,布克和克劳福德分别罚球命中,太阳5-0开局反超比分,双方打成84平后,克劳福德和约什-杰克逊各拿2分,乌布雷面对旧主连续进攻得手,太阳打出10-4攻势取得6分的领先优势,而在太阳将比分扩大至104-97之后,比尔、阿里扎和杰夫-格林分别建功,奇才打出10-0攻势迅速反超,乌布雷进攻得手,艾顿两罚中一,太阳以109-107完成反超,而杰夫-格林造犯规并且两罚全中后,双方打成109平进入加时赛。

沃伦两罚全中开启加时赛争夺,比尔的三分帮助奇才完成反超,乌布雷紧接着回敬三分,艾顿在篮下打三分成功,托马斯-布莱恩特暴扣将比分扩大至122-121,布克有绝杀机会,他造成比尔犯规,但可惜两罚仅一中,双方战至122平,进入第二个加时赛。

第二个加时赛开打,托马斯-布莱恩特再度完成暴扣,而且随后又上篮得手,双方打得兴起互不相容,托马斯-布莱恩特在第二个加时赛还剩12.5秒时再度建功,他帮助奇才扳平比分,在布克绝杀不中后,两队进入第三个加时赛。

第三个加时赛,乌布雷飚中三分,不过奇才迅速追赶比分,在双方打成144平之后,比尔突破得手,太阳采取犯规战术,萨托兰斯基两罚中一,布克突破将分差缩小至1分,在格林两罚全中后,奇才最终以149-146奏凯。

双方首发球员

太阳:沃伦、布克、艾顿、梅尔登、米卡尔-布里奇斯

奇才:阿里扎、杰夫-格林、托马斯-布莱恩特、萨托兰斯基、比尔

(德清)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