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现场直击:曼联大胜瑜难掩瑕 索帅让足球变得简单

腾讯体育12月23日讯(文/Nick Miller, ESPN作者) (发自威尔士城市卡迪夫)曼联大胜卡迪夫,索尔斯克亚完美首秀。事实证明,曼联球员并不都是一群废物,红魔帐下还是有一些优秀的足球运动员的。

都回来了,我感觉到一切都回来了

曼联球员真的有那么差劲?

在职业足球这个领域里,在任何一场单场比赛结束以后,就对某支球队的中长期未来进行盖棺定论的评价,这无疑是非常危险的。因此,如果在曼联客场5-1横扫卡迪夫城之后,有人就断言红魔的胜利应该全部归功于他们的新任代理主教练索尔斯克亚,显然就过于轻率了,哪怕“娃娃脸”人见人爱、穆里尼奥人见人厌,也是如此。

在过去几年的时间里,穆里尼奥一直放言称“曼联这一批球员个人能力不足、他们不够优秀”;而在上周末客场1-3负于利物浦之后,“狂人”甚至赞扬队内球员发挥出了他们的最高水准,并且为球队的表现感到满意。在这样的背景之下,换帅后的曼联在客场5-1大胜卡迪夫城的结果,就更加显得耐人寻味了,因为这场比赛足以证明,曼联球员的个人能力,并不是那么的糟糕。

曼联球员真有那么差劲?

在本场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卢克-肖频频出现在中前场的10号位位置上;博格巴则像一匹骏马那样全场飞奔,他屡屡在第一时间送出精妙传球,并且始终踢得雄心勃勃。此外,马夏尔则连续从索尔斯克亚那里得到了鼓励性的掌声,这对该名法国前锋来说无疑是一个极为陌生的经历。赛后索尔斯克亚面带笑容的说道:“他们都是非常优秀的足球运动员。”很多时候,一切真的就是这么简单。

5年半之后的大捷

自从2013年5月弗格森爵士挂印而去之后,这还是曼联第一次在单场比赛中攻入对手5粒进球。对此索尔斯克亚开玩笑般的说道:“迈克-惠兰回来了,5个进球也就回来了。”与索尔斯克亚类似的是,惠兰也是老特拉福德球场的旧人:2013年以前,他的身份是曼联一线队的助理教练,在弗格森教练离去之后,这位昔日绿茵场上的中后场多面手也离开了卡灵顿训练基地,近年来他辗转供职于诺维奇城、赫尔城等球队。而在索尔斯克亚成为曼联的代理主教练之后,他果断请回了迈克-惠兰,目前后者的身份是“娃娃脸”的助手。

单场进5球,曼联球迷等了5年半

每一个曼联人都对这样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感到满意,特别是梅开二度的林加德,更是如此。当然,林加德是一个开朗到近乎“没心没肺”的小伙子,哪怕是把他拘押在一个没有窗子的密闭空间里,他也绝对不会心情沮丧。不过很明显,这样的一场客场大捷,依然令林加德心潮澎湃,赛后他在接受英国媒体记者采访时说道:“我们大家都踢得活力十足,每个人都享受其中,大家都特别兴奋。”

林加德梅开二度

瑜不掩瑕

虽然曼联拿到了一场伟大的胜利,不过如果将这样的一个结果,以及每一名红魔上场球员的出色表现,归因于他们成功摆脱前任主教练残酷束缚之后的尽情释放,显然就过于简单化、表面化了。实际上,本场比赛前15分钟曼联的表现同样非常一般,场上球员的绝大多数传递都是横传,面对实力不济的卡迪夫城,红魔显得办法不多。至少在那15分钟时间里,曼联换帅的效果并没有被充分体现出来,看起来那依然是一支平淡无奇、甚至是已经脱离了目前这个时代的陈腐之师。

笔者甚至可以断言,如果不是上半场第3分钟拉什福德略显意外的打入首开记录一球的话,曼联在开场15分钟的时间里到底能够踢成什么样子,谁都不敢打包票。不过无论如何,曼联还是率先取得了进球,也正是那粒进球让红魔场上球员有惊无险的挺过了前15分钟的折磨。

在上半场第29分钟埃雷拉将场上比分改写为2-0以后,曼联场上球员才算是真正松弛了下来。上半场结束前5分钟,曼联打出了一次精彩的攻势,当时红魔在中前场踢出了一连串美妙的配合,最终马夏尔冷静的在禁区内低射破网。毫无疑问,这是一次非常完美的进攻,今后曼联完全应该、也有能力继续复制这样的进球模式。

奇妙的化繁为简

索尔斯克亚的到来,让每一名曼联球员都摆脱了之前那种巨大的心理压力,这当然有助于曼联取得更好的成绩。而在竞技层面上,“娃娃脸”也更加倾向于以一种合乎逻辑的方式来安排球队的技战术打法,他并不想用一种奇怪的战术或者是人事安排来抓扯外界的眼球。

赛后卡迪夫城主教练尼尔-沃尔诺克明确表示,赛前他并没有认真研究过曼联过往的比赛,然而他依然可以猜出红魔的首发名单。这也从一个侧面证明,索尔斯克亚并没有施展什么神奇的魔法,他只是选出了队内被公认最强的11名球员,并且把他们一一安排在各自最为擅长的位置上,然后让他们尽情表现,仅此而已。

索尔斯克亚“人尽其用”

索尔斯克亚的赛前部署也非常简单。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这位曼联新任代理主教练明确表示,赛前他要求自己麾下的球员称,红魔永远都应该是全联盟最为努力的那支球队,每一名球员都必须要在比赛中不懈跑动。“我在执教挪威球队莫尔德的时候,也是这么说的;在重返曼联之后,我依然是这么说。我不在乎某位球员在比赛中丢球,只要他能够再抢回来就行了。”很简单的道理,不是吗?

但也正是这种朴实无华的道理,才是目前这支曼联队所急需的。在经历了过去几个月的阴霾之后,索尔斯克亚的到来驱散了笼罩在老特拉福德球场上空的黑云,他用最简单的道理告诉每一名曼联球员,足球其实没有那么沉重,完全可以变得很简单。

索尔斯克亚化繁为简卸去球员压力

曼联的前景

当然,在这样一场酣畅淋漓的客场大捷之后,曼联依然没有任何借口和理由放松警惕,因为毕竟对手仅仅是卡迪夫城而已。赛后沃尔诺克抱怨道:“我知道曼联打入了几粒还算不错的进球。不过凡是看过该场比赛的人都能够得出这样的结论,那就是今天他们的表现也根本谈不上有多出色。此役卡迪夫城的防守实在是太糟糕了,简直是业余级别的(Sunday league,英格兰业余联赛大多在周日进行),曼联完全有机会打入8个甚至是9个进球。”

卡迪夫城攻入点球

不过,哪怕是这场胜利仅仅能够带来一些短期的、临时性的刺激,然而曼联依然会为此而感到欣慰。客观的说,本场比赛的过程以及最终的结果,并不会给曼联带来什么长期的提升;哪怕是换帅这种对于一支球队来说非常剧烈、极端的人事变化,也不可能在如此之短的时间内从本质上改变红魔,毕竟索尔斯克亚只率队进行了一堂训练课而已,他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才能按照自己的方式来锻造球队。一言以蔽之,换帅带来的新鲜感,将会在不久的将来便彻底烟消云散,接下来红魔依然将面临巨大的困难和挑战。

在过去22年的漫长岁月里,曼联球迷一直在歌颂、赞扬索尔斯克亚,在2007年挪威前锋告别老特拉福德球场之后,这样的赞扬之声有所沉寂。可现如今,当年那个“娃娃脸”又回来了,因此“你是我们的索尔斯克亚”、“是谁把皮球射入了德国人的球网”这样的歌声,再次在曼联死忠之间广泛传播。在客场,曼联球迷历来声势浩大,本场比赛也不例外。不过与之前两年的情形相比,这一次随队出征的红魔死忠,无疑是非常享受的。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