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年双冠!久哲感慨第二次夺冠更艰难 “最严教头”赞全队满分

腾讯体育讯(文/徐思佳)12月23日,2018KPL秋季赛总决赛在成都落下帷幕,Hero久竞凭借着巅峰对决的出色表现,以4:3战胜BA黑凤梨,卫冕成功,包揽一年双冠。

赛后,主教练胡庄浩(ID:久哲)坦言,第二次加冕冠军更为艰难。这个有着“电竞军校”校长之称的最严铁血教头对每个队员都赞不绝口,“大家今天都是满分。BA黑凤梨16连胜晋级了季后赛,真的是大魔王,我们能够战胜他们很不容易,一定是所有人的努力,所有人都满分才能夺冠。”

总决赛首次“抢七” 巅峰对决这场“赌博”,久哲赌赢了!

Hero群访

当晚的比赛战罢,有不少的粉丝都评价,这是KPL历史上最精彩的一场总决赛。的确,此前的总决赛从来没有打到过第七局的机会,更不要说是新赛制出现的第一年总决赛就进入了巅峰对决。

尽管Hero久竞气势如虹地率先以2-0领先,但BA黑凤梨顽强地将比赛拖到决胜局。决胜局前,双方教练必须在3分钟的时间内,完成一场赌博——究竟是用自己的成名英雄,还是“赌”一把对面的套路针对。

这一次,久哲赌对了,他舍弃了Hero的成名体系,“反将一军”,选用了赛制版本最强劲的英雄与BA硬碰硬。回忆起巅峰对决的BP考虑,久哲说道:“因为我们成名英雄是干将莫邪和东皇太一,所以,他们觉得我们肯定会拿干将莫邪和东皇太一。我以为,他们会拿孙膑,所以我拿了鬼谷子。我知道他们肯定会拿盾山和李信,这两个英雄如果我们用其他中单是不好打的,所以就选择了王昭君。边路的李信是版本最强势的英雄,加上夏侯惇也是前期后中都非常强势的英雄,跟他们对线打团都不虚。”

中路干将的选择是双方这场博弈的核心点之一。当两位教练结束BP握手示意、走下舞台时,BA的教练SK还对久哲说:“你是不是拿的干将?你们怎么没有拿干将莫邪和东皇太一,我是要拿东皇太一和干将莫邪跟你拼一波的。”

“最严教头”松口赞全队满分!卫冕之路最难的竟是约训练赛?

Hero

带着队伍的五位首发走进新闻发布厅,久哲的脸上挂着笑容,合照时还不忘提醒队员们,“我们一起比个九的手势吧!”能够卫冕成功拿下一年之内的第二个冠军也让久哲颇为感慨,“心情非常激动,这是电竞带给我的激情和热情。”

久哲说:“这一次相对来说比较艰难一些,这一次打到第7局,平时我们有日常进行体能的锻炼,都是练过的,所以打7局我们也不是很虚。”

要求早上九点起床;定期晨读、军训;集训时没收手机,这些严格的管理制度让Hero久竞被称为“电竞军校”,久哲也成了KPL里的最严教头。拿下一年双冠之后,这个严师难得的“松口”称赞起所有的队员。“我觉得大家今天真的都是满分,BA黑凤梨以16连胜晋级了季后赛,真的是大魔王。(我们能够战胜他们)很不容易,一定是所有人的努力,所有人都满分才能夺冠。”他说。

从赛区决赛到总决赛,两支队友有着两周的时间准备这场最强对决,回顾整个备战过程,久哲却说,最难的竟然是“没有队伍可以约训练赛”。他说:“准备的过程中其实约队训练时比较困难的,现在总决赛的很多队伍都没有打训练赛,打训练赛的队伍很少,我们又不可能跟BA黑凤梨约队,所以约队当时是很困难的。我们也是要找比较好的队伍对战,加强对战强度。”

虽然已经包揽了2018年度春季赛和秋季赛两个赛季冠军,但距离久哲此前承诺的“带队伍拿下三个冠军”仍然还差一步之遥。再一次捧起银龙杯,久哲已经把目标瞄向了下一座。“我们下一步的计划是过几天还要打冬季冠军杯,好好备战冠军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yesha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