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甲-巴萨2-0夺4连胜领跑 梅西登贝莱进球

腾讯体育12月23日讯 今日凌晨,西甲第17轮中,巴萨主场2-0击退塞尔塔,联赛4连胜后继续领跑。登贝莱先拔头筹,梅西破门,苏亚雷斯错失单刀。

巴萨四连胜领跑西甲积分榜

比赛亮点

  1. 巴萨连续11年赢得年度最后一场联赛,主场近39场联赛仅告负1场。
  2. 梅西主场9战塞尔塔入8球,各项赛事对垒塞尔塔斩获10球,是其生涯第21个进球达两位数的对手。联赛15球,梅西依然是五大联赛射手榜头名。
  3. 登贝莱打入赛季第10球,追平苏亚雷斯,并列队内第2射手。登贝莱本赛季联赛7球3助攻,直接制造10球。

精彩回顾

联赛主场对垒塞尔塔,巴萨52战39胜11平2负,得失球141比42。主场近4战塞尔塔,巴萨打入18球,场均4.5球。梅西苏亚雷斯搭档登贝莱冲锋,比达尔继续首发,塞梅多伤愈复出,库蒂尼奥阿图尔依然打替补。

第10分钟,梅西中路斜传,阿尔瓦禁区左肋停球后回敲,梅西大禁区线内低射被门将封出,登贝莱禁区左肋补射破门,1-0。

第21分钟,苏亚雷斯断球后斜传,登贝莱长途奔袭后分球给梅西,梅西直塞,登贝莱右翼插上接应,被快速出击的门将铲断解围,阿尔瓦直接远射推空门,被阿劳霍小禁区内堵门救险。

第24分钟,霍萨贝德直塞,拉基蒂奇断球失误,马略回敲,马克西-戈麦斯低射,特尔施特根稳稳将球摁住。第31分钟,梅西长传转移,比达尔回敲,苏亚雷斯远射偏出左侧立柱。

第45分钟,布斯克茨后场长传,阿尔瓦斜传中路,梅西弧顶处冷静推射单刀球破门,2-0。

第59分钟,梅西左翼斜传,苏亚雷斯突入禁区单刀球斜射,偏出右侧立柱。第66分钟,塞梅多与梅西传切配合,塞梅多突入禁区右肋斜射,门将布兰科扑球脱手,梅西门前补射,又被后卫铲断破坏,随后梅西倒地再捅球,被布兰科先摁住球。

第77分钟,马赞左路传中,贝尔特朗头球摆渡至门前,塞梅多做出关键卡位防守,特尔施特根将球没收。3分钟后,西斯托分球,贝尔特朗禁区内凌空弹射,也被特尔施特根没收。第92分钟,梅西任意球兜射高过门楣。

数据统计

巴萨全场控球率仅为52%,射门9比11落后,不过射正5比1占优,5次射正打入2球,进攻效率远胜塞尔塔。

赛后言论

阿尔瓦:“?赛季初我们丢了很多球,不过近来改善了防守,应该保持下去。今天我们对垒一支杰出的球队,上半时球队表现不可思议,打入2球,下半场有些松懈,应保持前45分钟的节奏。助攻多?这不容易,不过我很幸运,有梅西这样的队友,传球给他总会变成进球。”

出场阵容

巴塞罗那(4-3-3):特尔施特根;塞梅多,皮克,郎格莱,阿尔瓦;拉基蒂奇,布斯克茨(86'阿莱尼亚),比达尔(62'阿图尔);梅西,苏亚雷斯,登贝莱(68'库蒂尼奥)

塞尔塔(4-4-2):鲁文-布兰科;马略,阿劳霍,科斯塔斯,马赞;布赖斯-门德斯,尤尔萨格(46'洛波特卡),霍萨贝德,布法勒(76'西斯托);阿斯帕斯(52'贝尔特朗),马克西-戈麦斯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