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冬至也没吃上饺子!山东六连败太凄凉 去年此时他们还是前三

山东惨遭六连败

腾讯体育12月22日讯 好不容易迎来劳森首秀,山东男篮却没能在客场拿下北控,给对手送给了本赛季的第六场胜利同时自己吞下六连败,最近十场比赛2胜8负,整个赛季10胜13负季后赛席位岌岌可危,这个冬至夜对于山东队来说,有点寒冷。

今天对阵北控的比赛,其实是山东队摆脱连败的最好时机,尤其北控至今只有5胜17负,是整个联赛排名倒数第三的球队,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山东队选择了这场比赛成为劳森首秀,毕竟之前两场比赛的作壁上观,已经让劳森对球队的现状和其他对手的情况又了一定了解,这时候不拿下对手摆脱连败更待何时。

比赛开始后,比赛的形式也朝着山东队预想的局面在发展,尤其劳森开场之后打进一个超高难度的3+1进球,这给了低谷中的客队很多信心,再加上对面的皮埃尔-杰克逊和托马斯-罗宾逊手感冰冷,山东队很快就掌握了比赛的节奏,他们让主队首节只拿下19分。第二节吴楠继续承担起进攻的重任,他连续两记三分出手命中,让分差几乎扩大到就当山东以为胜利就在眼前的时候,本土球员突然断电的老毛病再度出现,第二节除了吴楠的单节13分,无一人得分超过5分,劳森本人也陷入了和杰克逊的缠斗之后无可奈何,也就是说从第二节后半段开始,山东队就已经失去了对比赛的控制。

这样的局面在前面几场比赛中也曾有发生,第二十轮输给青岛队的“山东德比”中,山东队就是第一节占尽优势,可从第二节开始就被对手“屠戮”,后面三节青岛队的得分分别是32、29和34分。而山东自己只有21、21和24分,也就不奇怪他们那场比赛输了将近30分;此后打山西更是如此,山东队首节只让山西得了16分,可最终比赛却以山东队的落败告终。

当然,在今天这场比赛的5连败中,不排除古德洛克和莫泰尤纳斯的缺阵,山东不得不以全华班出战;可就是上次主场面对北控,这两人都在的情况下山东队还是输了球,那是本赛季双方首次较量,莫泰尤纳斯送出28分22篮板“逆天数据”,古德洛克也有33分入账,可到了第四节,他们被北控打出29-17,最终104-107告负;也从那场比赛开始,山东队接下来的7场比赛只赢了天津一场球。

很多时候吴庆龙指导看着队员们这样的起伏,多次叫暂停也不好使,毕竟这支球队和上赛季相比,缺少了太多天赋。比如今天比赛第二节下半段,当皮埃尔-杰克逊开始了自己得分之旅,山东队几乎无人能够防住他,尤其当张春军崴脚之后,张庆鹏6犯全满下场,吴轲和陶汉林都有4犯在身上,山东队在防守上被牵制了太多精力。今天北控的爆发不只是杰克逊,张帆三分6中5拿下19分,王征和张铭浩都有10分14篮板和10分5篮板的数据入账,山东队想要赢球更是难上加难。

所以从下半场开始,场上看到的山东队除了张庆鹏的快下上篮不中,就只有不断的送杰克逊上罚球线了,全场比赛杰克逊罚了14个球命中其中13个,再加上6个三分,总共拿下41分8助攻3篮板;在他面前,吴楠的单节13分都黯然失色,就算劳森拼了44分钟,也只有28分5篮板7助攻2抢断入账。估计这个时候吴庆龙指导不止一个念头,问为什么这样的外援不在自己阵容中。

吞下6连败,山东队的战绩来到了10胜13负位列联赛第12,而在去年的同时期,山东队在半程结束时13胜5负排在探花位置上;少了丁彦雨航和睢冉,即便迎来了劳森,山东队却没法摆脱连败,这里面的问题值得吴庆龙指导好好去研究,总不能指望另一个救火队员——大外援桑普森吧。

(台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