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AI绝悟水平超过99%人类玩家 连冠军教练都惊呼太强

腾讯体育12月22日成都(文/徐思佳)在2018KPL总决赛现场,赛前引发猜测的“神秘嘉宾”终于揭开面纱。由腾讯AI Lab与王者荣耀共同探索的前沿研究项目——策略协作型AI“绝悟”首次露面就战胜了前职业KPL选手辰鬼、零度和职业解说白乐、九天和立人组成的“半职业”人类战队(平均水平超过99%玩家)。

AI达摩现场圈粉 网友求开微博

本场比赛,AI队选出了“干将+达摩”的爆发阵容,而人类队伍选择“牛魔+项羽”决定依靠控制链打出致胜团战。

前期,人类战队优势明显,一度领先7个人头,并抓住了AI战队兵线运营方面意识的缺陷展开分推战术。然而,AI人机除了设计好的既定程序以外,似乎还具有实时学习的能力,面对人类战队的攻势愈加从容,慢慢地开始化守为攻。

尤其是AI达摩和AI干将的表现,前者频频隔墙突袭,拳拳上墙;后者飞剑精准预判,甚至有不少网友怀疑“不是久诚代打吧?”最终,在人类队伍只有花木兰一人回防的情况下,一举破掉对方水晶,赢下胜利。

赛后,在KPL的官方微博留言中,有不少粉丝纷纷表示被圈粉,留言:“AI达摩什么时候开微博啊?”

冠军教练Gemini惊呼太强! AI打野或成技术难题

比赛结束,AI揭开了神秘的面纱,也宣告了自己正式进军“MOBA”类游戏——“大家好,我是绝悟,人类的智慧深不可测,我的探索刚刚开始,诸位,后会有期!”

在高达10的20000次方种操作可能的复杂环境中,AI战队展现了优异的策略规划与团队协作能力,并获得最终的胜利。这是继围棋AI“绝艺”后,腾讯 AI 继续精进在深度学习与强化学习领域的前沿研究,也意味着腾讯开启了“AI+电竞”应用的全新探索,并向“通用人工智能”这一AI终极命题继续迈进。

这场比赛同时也得到了所有职业选手的关注,在后台备战的总决赛双方BA黑凤梨和Hero久竞都守在电视旁观看了这场比赛,“太强了吧!”“牛!”当AI攻破了人类战队的水晶时,后台传出了一阵阵的高呼。

“你觉得AI干将有几个久诚?”在Hero的后台休息室,工作人员和久哲调侃议论着AI中单的表现。另一旁,冠军教练Gemini也和SK讨论分析着AI的技术,“AI的水平已经很成熟了,除了打野位置目前的水平稍逊一筹之外,都很强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yesha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