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丁霞意外受伤辽宁女排难了 2019年国家队还等着她满血回归

北京时间12月22日,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展开了第七轮的较量。在一场强强对话中,出现意外:丁霞崴脚受伤。

第三局比赛,在一次落地时踩到了上海女排张轶蝉的脚上,丁霞不得不离场治疗。在丁霞缺阵的情况下,辽宁女排遭遇逆转,2比3惜败,无缘连胜。

赛后,据辽宁女排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丁霞崴脚并无大碍。虽然至今仍然没有明确的伤情报告,但并非重伤已经可以让国家队主教练郎平“缓一口气了”。在联赛进入了第二阶段中段时出现伤病,不免让辽宁女排晋级四强的可能性打上了一个问号。

前七轮战罢,辽宁女排以3胜4负积9分暂列第五位,跟身后的山东、广东两队胜场相同。在天津女排一枝独秀,上海、北京逐渐拉开优势的情况下,第四个出线名额的竞争相当激烈。

第二阶段还有七轮,对于辽宁女排而言,如果丁霞不能及时的复出,将很难有机会连续第二年进入半决赛。虽然替补二传孙海平今年首次入选国家队二队并且出战了亚洲杯,但她与队友段放、胡铭媛的配合并不如丁霞娴熟、默契。在孙海平的组织下,辽宁女排进攻的速度必然将有所下降,对手在拦防上也更容易有所作为。

对于新赛季国家队的赛程而言,丁霞还有时间恢复到最好的状态。在2019年最重要的一项比赛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预选赛,比赛时间虽然还没有确定,但有很大几率会是在年底进行。

虽然是崴脚受伤,少说两周、多则不超过一两个月才能恢复状态。而将近一年的时间,丁霞的伤势肯定早就没有任何影响。丁霞这段时间好好养伤,也可以缓一下疲劳的身体。可以预测的是,在新的国家队赛季伊始,丁霞必然会“满血回归”。

12月25日,辽宁女排将在主场迎战第二阶段至今一场未胜的福建女排。虽然丁霞缺席,辽宁女排的硬实力仍然处在福建女排之上。而在12月29日,辽宁女排则将客场挑战保持全胜的天津女排,缺少了丁霞的辽宁女排或将毫无抵抗之力。(凌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