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毅大帝阿珂单排上王者拿五杀 国足也靠《王者荣耀》解压

腾讯体育12月22日(文/徐思佳)今晚,2018年KPL秋季赛总决赛在成都拉开序幕。这场焦点战吸引了不少明星前来观战,其中就包括被称为“大帝”的前国脚、著名足球运动员李毅。已经40岁的他,还有个令人意想不到的身份——《王者荣耀》里单排冲上王者段位的召唤师。

大帝偏爱刺客英雄 阿珂还能拿五杀!

距离比赛开场还有半个小时,李毅早早地就进到了观赛区。作为《王者荣耀》和KPL职业联赛的忠实粉丝,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来到现场观赛了。今年夏天的王者荣耀国际冠军杯,李毅也专程去了现场看比赛。

“现场来看电竞比赛的感觉很不一样,能够感受到年轻的活力还有舞台效果都是很令人震撼的。”作为一个KPL的老粉,李毅对每一个俱乐部和选手的特点都了若指掌,这次总决赛他也大胆预测Hero久竞能拿下冠军。“我觉得久诚打得不错,他的中单法师是西部第一!”

无论是做球员时敢打敢拼的球风,还是做解说时的心直口快,李毅都有着自己鲜明的特点。他也把这份敢打的特点带到了王者峡谷之上。私下里,他喜欢玩的就是刺客型的英雄,玩的最多的就是阿珂。“我用阿珂还拿过三次还是四次的五杀,不过是在路人局上。”

李毅的段位至今还维持在“最强王者”上,更难得的是,他大多时候是依靠单排“上分”的。去机场的路上、解说候场的时间,这些琐碎的时间都被李毅利用了起来,“单排比较方便,比如说去机场的路上,有差不多半个小时,我就可以玩一下,这款游戏已经渐渐渗透到我们生活中的很多方面了。”

黄博文冯潇霆五排开黑 国足大将也靠《王者荣耀》解压?

除了自己单排上分,李毅也经常和足球圈里的老队友和现役的国脚们一起五排开黑,互相切磋。黄博文、冯潇霆等现役国脚都是李毅“五排车队”上的常客。当被问起谁的水平更高时,李毅不好意思地说着:“大家都差不多。”

李毅说:“电竞行业是一个未来发展的趋势,现在的年轻人的消费能力,爱好包括世界观都在发生着变化。电竞对他们来说,是一种释放压力的途径。现在年轻都会打两盘游戏,来缓解、释放自己的压力。”

李毅认为,对于现役的中国国脚和运动员,《王者荣耀》是一个很好的释放压力的方法。“不只是在中国,其实在国外的球员也都很喜欢玩电竞,热刺的德勒-阿里、斯特林他们也会打电竞,但是无论是什么都要有个度,过度沉迷的话,可能就会有所损害。”

力挺电竞和传统体育“联姻” 电竞和足球一样都靠团队

在李毅看来,足球和电竞尤其是MOBA类游戏有着很大的共通点和关联,“最大的共通点就是,电子竞技和所有的竞技体育一样,胜者只有一个,大家都是为了争胜,运动员都有一个好强的心要去争胜,不争胜的话就没意义了。第二个共同点,足球和《王者荣耀》一样,是一个团队的比赛,你再厉害一个人也踢不过11个,你一个位置再厉害,一个人也打不过五个。”

总决赛的其中一方Hero久竞和传统体育有着不解之缘,决赛前,包括张常宁、丁俊晖、潘晓婷、冯潇霆、于大宝、丁彦雨航等多位体育大咖都为Hero久竞录制了加油,甚至还有世界级球星梅西签名加油的专属球衣。

今年9月29日,常奥体育宣布收购2018年K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春季赛冠军战队Hero久竞。常奥体育此前的主营业务包括中乙足球俱乐部和江苏女排主场运营、承办马拉松赛事等。在向传统体育靠拢的道路上,以KPL为首的移动电竞一直做着努力。李毅也认为,以传统体育的模式发展电竞可以有新的活力。“首先在管理团队上传统体育会给电竞一些借鉴,大家为了共同的目标,一场比赛我们不是为了一个人拿mvp,或者几杀的数据,最重要还是你的团队能够获胜,包括集体意识的培养和日常的管理都是传统体育这么久积淀下来的经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yesha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