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退役后难嫁的体操女皇 暴涨的除了70斤肉还有生活的快乐

大家还记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体操女团的队长程菲吗?

近日,有网友曝出了程菲出席某马拉松活动时候的照片,体重好像是“奔溃”了一样,她退役之后胖了70斤,体重几乎翻倍。30岁的她已经有了“大妈”的模样,至今仍未嫁出去。

想必网友看到这张照片时,表情一定是这样的:

大家对程菲最初的印象,是她多次在跳马比赛种争金夺银的矫健身姿,还有那淡定的笑容,程菲曾经是中国女子体操的代表性人物,跳马是她的强项,还有难度极高的以她名字命名的动作“程菲跳”。

程菲 资料图

那个时候的程菲,可真的是中国体操的骄傲,万人迷啊!

其实运动员在退役之后发福是件很正常的事情了,尤其是体操运动员,由于身材娇小,如果控制不住体重,往往会身材走样。

程菲也多次在媒体采访中表示,自己身材走样是因为管不住自己的嘴,在退役之后运动量不够导致体重猛增,再加上平时性格比较内向,一直没有平衡好自己的饮食。

虽然胖了,但从小练就的童子功还在,程菲在之前的交流活动中,还曾给学生们展示体操技巧。

程菲还曾表示自己现在是个“灵活的胖子”,不过她也希望自己能够尽快瘦下来,也呼吁朋友们多督促她,所以她也去参加马拉松啦!

其实,小编想到了另外一个体型“标兵”,2008年体操黄金一代那批队员,现今体型变化最小的当属江钰源了。江钰源给人印象最深的是在北京奥运会上,《掀起了你的盖头来》自由操表演,成为自由操的经典之作。

2008体操女团黄金一代

江钰源在微博上晒出的照片是这样的,退役后的她,完全看不出发福的痕迹啊。

她现在不仅身材保持的好,而且现在完全长成了花季少女,大大的眼睛会说话。

江钰源和曾经的队友邓琳琳

但是像江钰源这样有自制力的女孩子毕竟不多呀,随着时光这把“杀猪刀”越来越锋利,有很多运动员都不可避免地成为了“杀猪菜”。

比如说当年叱咤羽坛的龚智超,那张小巧瘦削的瓜子脸已完全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是富态的圆脸,眼神里也没有了那种灵动之美。

还有一代羽毛球一姐周蜜,如今已经朝着大妈方向发展,拦都拦不住了。

但是小编觉得,运动员阶段身材是保证竞技水平的基础,所以一定要注意保持。退役之后,身体发福也可以理解,走上工作岗位,工作牵扯的精力很大,关键是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体型的变化只是生活中的一方面。不管怎么样,程菲都是一个很有追求的人。

程菲在退役之后的生活还有很丰富的一面,她在退役之后致力于推广体操运动,并在武汉体育学院担任副教授,30岁的程菲在事业上做的如鱼得水,小有成就,有滋有味。

程菲与体操爱好者们交流

而且程菲也保持着运动员的那份大心脏,她坦言网上对她的言论不会干扰到她的生活,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快乐是自己才能体会的!

祝福程菲和那些所有为国争光的运动员们在退役之后找到体育之外的快乐!每一种生活都应该五光十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