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甲前瞻-巴萨战强敌黄金双枪PK 马竞复仇战

腾讯体育12月22日讯 本周末,西甲第17轮开战。年度联赛收官战中,巴萨主场出战塞尔塔,马竞复仇战对垒西班牙人。

巴萨要用胜利确保领头羊宝座

巴塞罗那VS塞尔塔 12月23日1:30

比赛看点

1:巴萨年度收官战

西媒提点,巴萨目标是以胜利结束2018年联赛,确保榜首席位,安心进入圣诞假期。考虑到塞尔塔攻强守弱特点,以及巴萨近期联赛三连胜、场场打入4球+的出色状态,年度末战主场全取3分应不是大问题。

联赛主场对垒塞尔塔,巴萨52战39胜11平2负,得失球141比42。

2:最强火力之战

两队排名相差10位,不过均为西甲进球榜前三位球队,巴萨16轮46球高居榜首,塞尔塔也斩获28球,仅次于榜眼塞维利亚的29球,全西甲第三,高于27球的莱万特与24球的皇马、马竞。

3:黄金双枪PK

《每日体育报》提点,梅西本轮的挑战是继续进球,捍卫欧洲第一射手地位,目前巴萨队长14球领跑西甲与五大联赛射手榜,领先12球的姆巴佩、萨拉与帕科-阿尔卡塞尔等人。

两队拥有西甲进球最多的锋线组合,苏亚雷斯11球,与同胞斯图亚尼并列射手榜次席。塞尔塔核心阿斯帕斯斩获10球,暂列西甲射手榜第4,马克西-戈麦斯8球,与安德烈-席尔瓦等人并列第5。黄金双枪PK,将直接左右战局。

4:塞梅多复出,新援无法出战

因伤缺席上轮联赛的塞梅多,已重获队医参赛许可,顺利回归,塞尔吉-罗贝托与马尔科姆则依然因伤缺席。刚租借加盟并随队合练的穆里略,1月转会窗开启后才能注册,二队新秀楚米依然担任第三中卫。客队飞翼洪卡,累积5张黄牌自动停赛1轮。

赛前声音

巴尔韦德:“塞尔塔对垒我队总有出色发挥,去年我们主场就没赢。穆里略是租借而来,立刻能投入比赛,他有顶级联赛经验,短期内找这样的球员并不容易。质疑?若是1亿欧元签一名球员,情况或许就不同了。签外援也不代表B队球员不能帮助我们,如米兰达与瓦格,1月他们会与我们一起打比赛。塞梅多明天能出场,拉比奥?那是巴黎的问题。”

预计首发

巴塞罗那(4-3-3):特尔施特根;塞梅多,皮克,郎格莱,阿尔瓦;拉基蒂奇,布斯克茨,比达尔;梅西,苏亚雷斯,登贝莱

马竞大名单,防线3大将缺席

马德里竞技VS西班牙人 12月22日23:15

比赛看点

1:赛季首次三连胜?

马竞两连胜后积分追平塞维利亚,仍落后巴萨3分。本轮若能主场击败西班牙人,将是西蒙尼的球队本赛季联赛首次三连胜。马竞主场近18场联赛,拿下16场零封,铁壁防线是最强取分武器。

主场对垒西班牙人,马竞52胜17平8负,得失球194比81。

2:马竞复仇战,上赛季曾遭双杀

上赛季西班牙人主客场均击败床单军,是全西甲唯一双杀马竞的球队,同时还是西甲唯一做客大都会球场凯旋的客队。不过近期“鹦鹉”军团状态欠佳,联赛5连败,创下2009年波切蒂诺时代后的最长连败纪录,排名已跌至第10,马竞有望主场复仇。

3:加比告别,马竞防线3大将缺席

转会离队已数月的加比,将在大都会球场亮相,与球迷告别。迭戈-科斯塔因动手术将长期缺席,去美国观摩NBA的格列兹曼已归队,此役必首发。勒马尔依然因伤缺席,费利佩、希门内斯与深陷转会传闻的卢卡斯-埃尔南德斯也均无法出场。感冒的热尔松-马丁斯已无大碍,不过他并非西蒙尼在边路与锋线的首选。客队左后卫迪达克结束停赛,本轮复出。

预计首发

马德里竞技(4-4-2):奥布拉克;阿里亚斯,萨维奇,戈丁,萨乌尔;科克,托马斯-帕蒂,罗德里,安赫尔-科雷亚;卡利尼奇,格列兹曼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