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厦输球排名落到第四 浙媒痛批外援:一个太铁一个太软

博洛西斯砍下21分6篮板

北京时间12月22日讯 昨晚,浙江广厦男篮在客场103比113不敌深圳队,吃到了近四场比赛的第三场失利,排名滑落到第四位。“掉到第四了!”在回房间的电梯上,胡金秋拿着手机嘀咕道,其他球员也难掩输球后的失落,安静地站着。

随着CBA季后赛名额的扩充,只有前4名才能直接晋级1/4决赛,5-12名将参加附加赛。也就是说,对于期待冲击总冠军的广厦而言,警报已经拉响。

伤病影响 三名外线接连缺阵

近四场比赛,广厦先后负于辽宁、广东和深圳,唯一一场赢球也难令人满意。因为对手广州队得分手福格缺阵,广厦在开局阶段出现了思想不集中的情况,通过一番苦战才取得最终的胜利。

最近赵岩昊因家事离队,缺席了此前三场,他在攻防两端的贡献在昨晚对阵深圳队的比赛中就可见一斑。身背防守外援的任务,赵岩昊还是轻松砍下了15分。另外,广厦外线最好的防守球员刘铮在与辽宁队比赛时崴脚,因此他也缺席了与广东队的比赛。

在连续客场征战过程中,控卫孙铭徽也在一次上篮中,被对方外援拍倒在地,伤到了膝盖,从而缺席了昨晚的比赛,坐在场下的孙铭徽只能看着队友干着急。

多名球员受伤,球队的轮转也出现了捉襟见肘的情况,原有的轮换框架依旧是主帅李春江最信任的组合,连续的客场奔波,球员难免也出现了疲态。比如一向稳定的胡金秋,在昨晚14投只有5中。

外援失常 “辫子”铁“菠萝”软

在对阵深圳队比赛前,福特森与深圳外援伯顿的交锋令人期待,两名外援都留着辫子,外号“辫子哥”。不一样的是,伯顿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4%,而福特森只有可怜的28%。赛前有广厦球员表示,只要福特森投顺了,深圳队就不难对付。

昨晚,福特森在三分线上的表现要好过伯顿,但两人遇到的防守则完全不一样,广厦这边疯狂包夹伯顿,不给后者出手机会,而深圳队则对于福特森的外线投射放任不管,摆出一副“能进就认”的架势。不过,投射不是福特森的强项,面对对手的收缩防守,出现了8次失误。尽管进了3记三分球,但他的外线准星还需往上再调一调,让对手不敢再放他投篮。

大外援博洛西斯在内线不够强势,有时候也不愿意到低位去,也是广厦球迷常常吐槽的地方。昨晚,面对没有大外援坐镇的深圳队,广厦祭出四名锋线加一个中锋的追分阵容时,博洛西斯依旧飘在外线,没有为球队提供篮板的保护。

青年时报记者 黄成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