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迎历史首次冬至大战 姚明新政下联赛越来越会营销

冬至大战-广厦vs深圳

腾讯体育12月21日讯 明天是我国农历24节气之一的冬至,在今晚比赛中,场地中圈将会增加“冬至大战”的Logo,LED广告机也会有“冬至”主题的字样。在CBA的历史上,比赛里实践“传统农历节庆日大战”的概念尚属首次,所以在赞叹CBA仪式感越来越强的同时,不禁令人产生遐想:CBA的“春节大战”还会远吗?

众所周知,NBA经常围绕西方传统节日进行营销,这节日里,球迷都会守在屏幕之前,观看球星与球星之间的精彩对决。这一天NBA也会特意安排联盟顶级球星所在的球队,或者两支有夙愿的焦点球队进行碰撞,让球迷们大饱眼福。

姚明

而且在节日来临前,NBA早早就进行造势,对比赛进行包装,媒体更是大力渲染,营造出一种大战来临之前的氛围。于是近年来有不少人提出,既然NBA可以围绕西方传统节日包装和营销比赛,CBA为何不依照春节打造属于自己的春节大战呢?

要说在春节比赛,CBA不是没有过。2016-17赛季,青岛和北控就在2017年2月2日,农历大年初六这一天进行了一场常规赛,这是历史上CBA首次在春节假期里进行正式的比赛。

但是那场比赛并没有引起太大的反响,究其原因,一是因为青岛北控在春节比赛完全是被动的,两队本该在2016年12月28日比赛,但是由于场地原因被迫取消,中国篮协便将两队的比赛改在了大年初六;其次是青岛北控实力偏弱,球队没有号召力强的球星,自然无法引起人们的关注;更为重要的,是有关方面根本没有对这场所谓的春节大战刻意包装和渲染,在春节走亲访友忙碌的日子里,又有多少人知晓这场比赛呢?

NBA球星春节元素搞笑一乐

反观NBA,他们经常在春节期间跑到中国来凑热闹。春节时,一些NBA球星往往会穿上印有汉字的球衣,和中国家庭坐在一起用筷子吃饺子,中文给球迷拜年;比赛场上也有不少春节元素,甚至有舞狮表演,年味浓浓,让NBA的世界影响力一次次“刷屏”。

从当选中国篮协主席以来,姚明就对联赛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让CBA越来越职业化,比赛更加精彩激烈,而深受NBA熏陶的他不可能没有注意到在传统节日营销方面CBA的欠缺之处。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2月2日,为了表示姚明对于NBA,对于休斯敦影响力做出的贡献,休斯敦市长西尔维斯特-特纳宣布将2月2日定为“姚明日”。种种举措,都突显出NBA职业化的理念和运营。

CBA官方发文将广厦vs深圳定为冬至大战

因此,在中国24节气的冬至即将到来之际,CBA官方将今晚的比赛包装成冬至大战,证明以姚明为首的联赛管理方开始注重在中国传统节日对CBA比赛进行营销和包装。“#冬至大战# 明天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冬至更是广东的一个重要节日。CBA联赛为你准备了精彩激烈的‘冬至大战’,今晚新世纪烈豹将主场迎战浙江广厦男篮,上赛季恩怨再续,是深圳马可波罗成功复仇,还是浙江广厦控股延续连胜?这个寒冷的冬天,让‘冬至大战’带给你热血沸腾的炙热!”CBA官方也开始在官博上对冬至大战进行渲染。

由此可见,CBA官方对于冬至大战的宣传和营销是一次有益的尝试,相信在不久的将来,CBA的球迷们也会养成一种习惯,在新春佳节里,坐在电视机前,全家人一起其乐融融地看比赛,为喜爱的球星,喜爱的球队呐喊助威。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