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新政为中小俱乐部送福音 部分俱乐部豪门梦破碎

本报记者组报道

足协“四大帽”新政正式公布后,尽管明面上都表示,“都在预料之中,所以也谈不上意外,我们俱乐部会全力支持足协的工作和政策……”但具体落到实际操作,中超各家俱乐部各有各的烦恼。

对于那些原本希望在新赛季增大投入,期待有所突破的俱乐部来说,足协新政无疑打乱了他们的设想,“这个新政显然对于俱乐部引进球员有很大的限制。一方面是,俱乐部想引进的球员,其在原俱乐部的工资较高,这次设置了球员工资帽,就限制住了队员的基本收入,考虑到重签合同收入便可能锐减,本来有意愿来我们俱乐部的球员,暂时应该不会考虑转会事宜了。而投资规模的限制,也很难让俱乐部有资金引进大牌的球员。因此,这一新政一出,我们意图在这个赛季提升球队实力的打算,基本破灭了。”

而有些俱乐部原本打算利用冬窗期更换强力外援或者引进世界级名帅,但由于这些都是不小的数目,在总投入的限制,肯定会对俱乐部的引进工作造成巨大影响,因此,俱乐部很可能将退而求其次,自己降低格调。以天津权健为例,尽管按照权健集团董事长束昱辉“凡事都要做到最好”的性格,只要有可能,在重金打造球队方面他绝不含糊,甚至曾公开喊出“权健预算没有上限”的口号。但随着前两年的大手笔投入,球队阵容已经趋于稳定,俱乐部满足新政的“支出帽”也不是太大难事。而由于维特塞尔和莫德斯特的出走,以及权敬原有可能提前离开,为权健俱乐部的薪酬腾出了很大空间,这在2018赛季看来原本是沉重打击的事情,如今却有些塞翁失马的味道。当然,由于队内只有帕托一名外援,未来3名外援任何一人身价过高,都将直接影响俱乐部整年的投入。以此来看,崔康熙倾向的“物美价廉”的外援,更符合球队的现状。

而对于中小俱乐部来说,这次的新政,无疑是件好事,毕竟,中超那些豪门们一掷千金的做法,这些小俱乐部显然跟不上节奏,但如果不紧跟节奏,又怕根本保不住级。因此,当新政到来时,小俱乐部无疑都在拍手称快。以一家小俱乐部为例,该队球员薪水在16家中超俱乐部中排名很低,一年投入达到五六个亿,尽管营收方面进账不多,但由于集团内部企业或相关企业购买了广告等费用,一进一出账面上还算过得去,因此满足“四大帽”绰绰有余,即便有几位薪水过高的球员,但相比大俱乐部也不算多,“船小好掉头”的优势这时就发挥出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