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4岁中国第一徐灿登上纽约时代广场 上一个还是邹市明

腾讯体育12月20日(文/徐思佳)今天,在纽约时代广场的达斯达克大屏上发布了中国职业拳击现综合排名第一的徐灿,在明年1月冲击世界金腰带的应援海报。而有网友发现,上一个登上纽约时代广场的中国职业拳手正是——奥运冠军邹市明。

徐灿24岁加冕中国第一 继邹市明后中国拳手再登时代广场

中国职业拳击历史上的世界冠军,仅仅只有两位,他们分别是M23战队的熊朝忠以及奥运冠军邹市明。而目前,在四大拳击组织的冠军榜单上,已经有近一年半再没出现过中国人的名字,下一次冲击世界冠军的重任,交给了今年24岁的徐灿。

他在WBA羽量级的官方排名为世界第2,在Boxrec综合排名上以126分高居中国第一,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P4P第一人。明年1月26日在美国德克萨斯州,挑战现役WBA羽量级世界拳王罗哈斯,正式冲击WBA世界拳王金腰带。

明年1月的这场比赛也将创造中国拳坛的多项纪录。如果徐灿能够获胜,他将成为继熊朝忠、邹市明之后,中国第三位世界男子职业拳王。此外,熊朝忠夺得世界拳王的年龄是30岁,邹市明则已经35岁。因此,年仅24岁的他,将成为中国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拳王,未来还有至少长达10年的巅峰期。

徐灿与罗哈斯一战,将被权威数据网站Boxrec评为四星级比赛。此前,熊朝忠和邹市明打过的最高级别赛事均为三星级,意味着这场比赛,将成为中国拳坛历史最高级别的四星级冠军赛。

徐灿登上纽约时代广场大屏的照片也引起了中国拳迷的关注,也有眼尖的网友发现,在2015年时,刚刚转入职业拳坛不久的两届奥运会冠军邹市明也曾经有过这样的待遇。美国是职业拳击的殿堂,能够在美国纽约的时代广场得到如此的曝光,对任何一个职业拳手来说,都是不小的肯定。

世界第一来给徐灿陪练?中国人离世界拳王近了?!

目前,徐灿正在北京进行着训练。为了备战这场世界拳王战,其所属的M23战队为徐灿请到现WBO世界第一的菲律宾拳手塞万尼亚(32胜1负,15KO)作为陪练。

赛万尼亚曾在2017年9月挑战过现任WBO羽量级拳王奥斯卡-瓦尔德兹的世界头衔,甚至在第四回合击倒了瓦尔德兹,但最终打满12回合告负。1990年出生的赛万尼亚目前目前排名WBA世界第3,WBO世界第1,IBF世界第5。在全亚洲排名第三,实力强劲。

徐灿明年一月份的对手热苏斯-罗哈斯与赛万尼亚体型相当,并且赛万尼亚拥有大赛经验,对于徐灿来说是个十分理想的陪练对手。实际上,今年3月初,拳威四海推广公司带徐灿赴日本大桥拳馆集训时已经和赛万尼亚交过手,一起进行实战训练的还有现日本拳击第一人井上尚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