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这绝杀完美复刻科比!被骂惨的火箭旧将自救

布朗绝杀有如复刻科比

腾讯体育12月20日讯 计时器的时间飞快地走着,鲍比-布朗在外线持球,北控超级外援皮埃尔-杰克逊刚利用罚球拿到两分,比赛行将结束之时,山西还落后对手两分,形势危急。

布朗抬眼瞄了一下篮筐,他虚晃一枪想要摆脱防守,但是防守球员的脚步跟得很紧,若是在3年前,布朗要么直接干拔,要么强攻篮下,但是他已经34岁了,爆发力远不如从前。但时间即将归零,情急之下,布朗直接在三分线外单脚起跳,在失去重心的情况下,一个骑马射箭的动作出手,皮球宛若天空中划过的一道流星,直落网心!绝杀!山西男篮111-110险胜北控男篮。

布朗绝杀瞬间

进球后的布朗异常兴奋,全场独得25分9助攻的他和队友们撞胸庆祝,而皮埃尔-杰克逊则双手抱头,眼看着煮熟的鸭子飞了,同一块场地上,诠释着成王败寇的真理。

而布朗这记绝杀不禁令人想起了2009-10赛季,那时候的科比如日中天,“闪电侠”韦德也不遑多让,湖人和热火展开巅峰对决,科比在比赛还剩下0.4秒时骑马射箭,三分打板进筐,和布朗的技术动作如出一辙。

科比曾对热火上演惊世绝杀

对于布朗,中国球迷毫不陌生。他2008年进入NBA,先后效力于国王、森林狼、黄蜂、快船以及火箭等球队,另外布朗在欧洲的履历也很丰富,曾效力于波兰、希腊、德国、意大利和黑山等过联赛,2012-13赛季他还成为欧冠联赛得分王。

2013年8月15日,布朗正式加盟深圳男篮,曾在2013-14赛季客场同四川男篮的比赛中狂砍其职业生涯最高的74分,是当时球队主帅戈尔最为依赖的球员。2016年夏天,布朗回到NBA,加盟火箭队,上赛季他和周琦还做过一段时间的队友,在比赛中两人时常一起上场,不断给周琦送出助攻,让中国球迷产生了好感。但是后来因为杰拉德-格林发挥出色,所以火箭将布朗裁掉,他随即前往欧洲联赛打球。

今年夏天山西男篮动作较大,其中一大举措便是引进了前中国男篮主教练王非为球队主帅,另外有身体素质爆炸的约什-亚当斯和穆罕默德加盟,但是在前15轮他们仅取得了4胜11负的战绩。

于是山西男篮找到了布朗,并用他替换了约什-亚当斯,对于这个换人,很多球迷都表示不解,尤其当布朗在代表山西首战只得到12分,主场对八一仅得3分,批评之声犹如潮水一般涌向了布朗。但是布朗在最近几场比赛状态复苏,客场击败山东男篮,他贡献赛季新高的29分,另外还有7篮板7助攻进账。

与北控交手,布朗开场便命中了一记三分球,显示出非常不错的手感,而且整场比赛他的表现都力压仅得到17分的皮埃尔-杰克逊。在第三节北控压制山西时,布朗在10分20秒时从后场运球,利用挡拆忽然加速杀到篮下上进,回应了刚刚皮埃尔-杰克逊的中投。

最后一节北控继续占据着场上的主动,一度领先了两位数,比赛还剩下3分33秒,又是布朗,他在右侧底线佯装投篮,利用丰富的经验要到犯规,随即三罚全中,将分差追到只差了6分。暂停回来,布朗又命中一记抛射,下一回合,布朗反击单刀赴会,忽然突分闫鹏飞,后者果断投进三分,将比分扳平!最终布朗亲自操刀,命中绝杀三分。

最近5场比赛,随着布朗的复苏,山西男篮已经拿下了4场胜利,不但个人回击了质疑,同时也暂时缓解了主帅王非身上的压力,当然,山西男篮要想冲进季后赛,布朗还得再继续努把力才行。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