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铁塔让王哲林19中6 江苏双外援成黑白双煞

拉杜利察对抗王哲林不落下风

腾讯体育12月20日讯 CBA联赛第22轮今晚打响,客场作战的江苏苏州肯帝亚男篮以112-86击败福建男篮,终结了对手的四连胜。江苏两名外援斯隆和拉杜利察发挥出色,合砍58分19篮板8助攻,其中斯隆独揽36分,创下个人本赛季得分新高,是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末节5分28秒,斯隆杀入篮下制造王哲林的犯规,随即两罚全中,个人总得分来到36分,超过自己在与浙江比赛中砍下的34分,创下本赛季得分新高。本场比赛,斯隆一次次地凭借出众的个人能力,帮助江苏男篮顶住了福建一波又一波的攻势。

已经四连胜的福建男篮开场气势汹汹,王哲林连得6分,大有把江苏一口吃掉的架势。但是斯隆不为所动,外线两记三分命中,牢牢压制住福建的势头,在该节走秒阶段压哨投进两分后,他单节个人得分就已经上了双。

到了第二节斯隆的手感依旧很火热,他又飙进一记三分之后,将分差拉开到了15分。福建掀起一波高潮,将分差追到只差7分,还是斯隆,他快攻一条龙冲到篮下,面对王哲林的封盖,一记难度超高的高抛空心命中,令大王仰天长叹。上半场行将结束,斯隆再造了三分犯规,三罚两中,让福建就像是忽然吃了一个苍蝇一般难受。

斯隆的表演还远没有结束,第三节完全成了他的表演时段,在命中一记中投之后,6分30秒,斯隆在弧顶左侧游弋,眼见24秒进攻时间将至,他忽然在行进间拔地而起,飘移着迎着防守出手,皮球稳稳入筐,让福建主场球迷顿时陷入一片沉寂。

越打越顺的斯隆玩嗨了,下一回合,他用杂耍一般的动作来了一个假传真上,左手打板上篮得分!斯隆在外线的强势投篮令福建球员如同惊弓之鸟,同为射手的陈林坚也着了道,在斯隆虚晃一枪后送给对方三次罚球的机会,这一回,斯隆三罚全中。

最后一节后半段福建男篮继续追分,贝西诺维奇大手一挥,将体能有些不足的斯隆换下,遣上前南老乡拉杜利察。上场之后,拉杜利察就发挥了作用,他在篮下从王哲林手中拨到球,像后卫一般运球冲到前场,击地助攻史鸿飞上进。下一次进攻,拉杜利察又在勾手强打命中,将分差拉开到了19分,在比赛还剩下2分30秒就将结束的时候,胜负实际上已经失去了悬念。

由于马尚-布鲁克斯回到了NBA灰熊队打球,所以江苏引进“吹风哥”戴森顶替“小科比”,奈何他因伤始终难以在进攻端发挥出应有的实力,于是老熟人、曾帮助广东拿到队史第八座总冠军奖杯的斯隆空降江苏。虽然得分方面没有布鲁克斯那么爆炸,但是斯隆身手全名,尤其防守实力出众,是球队外线有效的粘合剂。

大外援拉杜利察打球兢兢业业,是江苏进攻枢纽,只要他往罚球线一站,队友们就可以围绕着他不断反跑走位。另外在防守一端,拉杜利察也是不遗余力,本场面对王哲林,他不但个人得到22分和11个篮板,也把大王的得分限制在了22分,全场王哲林两分球17中6,命中率只有35%,三分球也两投全失。摁住了王哲林,福建的进攻就很难打顺畅。

在度过了开赛之初的磨合期之后,江苏男篮的战绩正在逐步提升,如今他们以11胜11负的战绩排名联赛积分榜第10位。在斯隆和拉杜利察两名外援的带领下,上赛季最大的黑马正在慢慢复苏。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