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外解说Opal加入FPX战队 开启欧美电竞从业者来华潮流

腾讯体育讯 近几年随着英雄联盟职业化、规模化程度不断加深,各战队对于教练、分析师的重视程度也在不断提升。许多职业选手退役之后也会选择转型教练,除此之外,近年来甚至出现解说、赛事记者转型教练的例子。

近日,国外解说Opal发布消息,称将于明年一月份来到中国上海工作,加入FPX电子竞技俱乐部的英雄联盟分部,很可能以教练身份出现在LPL赛场上。

国外知名解说 涉猎多个游戏项目

虽然大部分LPL的观众并未听说过有关Opal的消息,但是Opal在国外拥有着极高的人气,从事解说行业多年,积累了相当多的行业经验。无论是Moba类型或者是FPS类型的游戏他都有所涉及,今年还担任了Opal还王者荣耀海外版AOV的官方解说。

除此之外,Opal对于英雄联盟这款游戏也很熟悉,直播的时候也会转播LPL的比赛,并且根据自己的理解和认识进行“现场解说”,也能够看出而对于英雄联盟有着自己独特的看法和见解。此外,Opal对于LPL也是十分“向往”,除了多次转播LPL比赛之外,2018德玛西亚杯西安站的比赛也引起了Opal的注意,在此之前他曾在个人推特上,发表了他对于这次德杯西安站赛事的看法,并且对参赛队伍的阵容的人员进行了分析。

Opal为了转型英雄联盟也做了充分的准备,从他的视频中,可以看出对于LPL的队伍以及选手还是非常熟悉的,对于许多战队的风格、特点以及擅长的战术打法都很了解,选手的风格和个人实力也都拿捏的很准。

Opal和英雄联盟解说圈的一些解说关系也不错,他曾经还担任过北美的英雄联盟城市赛的解说,因此,对于涉猎如此之广的Opal来说,转型并非难事。而FPX战队很可能是发现他的个人能力,决定招募他加入俱乐部。

加盟FPX 或开欧美解说转型教练加盟LPL先河

2019LPL春季赛将于1月14日正式打响。FPX战队此前一直处于联赛中游的位置,并且队伍一直存在着容易“激进上头”、大局观意识缺失等问题,为此FPX战队一方面引入了具备指挥能力的中单选手Doinb,另一方面也着手在教练组人员的选择上有所动作。

截至目前,各大战队也相继官宣新赛季选手以及教练组成员名单。而FPX战队目前只有两个教练,WarHouse(陈如治)担任主教练,Hachani担任战术教练,在明哲教练离队后,队伍在教练组的人员配备上还并不充分,也正因此,Opal的到来或许是为了填补教练人员的空缺。如果Opal确定担任FPX战队教练的话,那这将成为LPL联赛首次引入了除LCK和LMS赛区外的教练人员。

在过去的2018年里,LPL赛区一扫此前的阴霾,斩获了所参与赛事的全部冠军,多次击败此前的霸主韩国队伍。成为名副其实的第一赛区。也因此受到国外选手以及解说等人员的关注,Opal作为第一位加入到LPL俱乐部的国外解说,或许会成为欧美地区其他解说或者工作人员关注的焦点,如果取得了很好地效果,此后必然会有更多的欧美电竞从业者流入LPL。

电竞从业者转型教练成潮流?网友为余霜疯狂打Call

2018年初,国外知名记者Kelsey Moser(莫凯西)在推特上宣布,将加入H2K战队担任分析师一职,此后会逐渐将工作重心从记者方向转移到这一方面。但是不会在社交媒体以及公众视野中消失,只是会减少文章的创作和发布。

而在转会期开始之后,12月13日,NA.LCS赛区100 Thieves战队在官方推特上突然宣布了一则人员变动消息,“欢迎莫凯西女士加入我们,她将担任100T战队青训队的主管加主教练一职。她拥有五年的LOL分析师和记者的经验,我们能够确信,她是在这个领域最富知识的领导者之一。她将和我们一起继续培养NA赛区的人才。”至此,莫凯西也完全从记者身份转型成为一名教练。

电竞从业者由于长时间的接触电竞,游戏理解从一定程度上来说并不会差专业人员太多,2018年以来记者、解说转型教练的例子相继出现,这也让LPL的观众脑洞大开,纷纷宣布支持LPL主持人余霜转型教练。

(文/仓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binze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