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于嘉:安心等戴可不简单 湖人想要浓眉打服他再说

湖人总冠军……

周二我在社交媒体预告湖人客战篮网的比赛转播解说的时候,还特意瞅了瞅留言,嗯,说“湖人总冠军”的比去年同期少了很多。

按说詹姆斯也来了,球队也已经在正常的运营轨道上行进了很久,尽管西部竞争激烈,但湖人在开局2胜5负之后赢了后面20场里的15场,一直是稳居前八。当然了,有很多朋友啊给我这“稳居”挑理,我也接受——毕竟西部竞争确实激烈,除了太阳算独一档球队以外,其余十四支球队杀得难分难解,不说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但几乎是每两个名额取一个进八强的节奏,这赢一场输一场,就上天入地的节奏,谁都不敢享受“稳居”二字。

这不,按各位的话说,我这一口毒奶,就把湖人奶死在了篮网手下。篮网是什么队啊?各位琢磨琢磨——上一次这么长的连胜还是3年半前,科比、邓肯和加内特三大巨星还都在联盟里打球呢,比利·金各种低能操作把球队的发展空间消耗殆尽,即使到了现在,也不能算什么强队。

但篮网的改变,还真就得从湖人的改变说起,众所周知,签约科比最后两年让湖人队的球队重组空间多少有些被动,拉塞尔和莫斯科夫前往篮网让后者得到了一个值得期待的高顺位后场球员,而湖人则乘机甩掉了俄罗斯人4800万的工资包袱(当然给出这烂合同的是前任管理层)。我可以证明,拉塞尔一心认为他的未来属于洛杉矶这座天使之城,因为就在他被交易之前来我们这里做访谈的时候,还言之凿凿地说,湖人和他未来将如何如何。结果没想到一回美国就被交易了,而且他带来参加中国的女朋友还跟他分了手。

魔术师当时的目标是锁定在了出身洛杉矶的朗佐·鲍尔——也就是“球哥”身上,当然我相信那个时候他已经开始打超级巨星勒布朗·詹姆斯的主意了,所以拉塞尔是一个绝对合理的交易筹码,只不过当事人自己不这么认为,所以拉塞尔每一次打湖人都会拿出自己的全力,昨天也不例外。

拉塞尔在对阵湖人的比赛里压倒了球哥,别的不说,面对轮换严防,他拿出了9中4的三分命中率,还送出了13次助攻。用个人的冲击力来改变湖人的防守,拉塞尔还真算做到了。而且在第二节丁威迪单节爆发之后,篮网似乎已经明确了湖人内线防守不那么理想的事实。麦基缺阵,钱德勒不复当年之勇,湖人的改造在中锋这点上,确实遇到了一些麻烦。

大家都知道,沃顿从金州勇士回到洛杉矶湖人带来了很多小球理念,这其中中锋的参与度显得尤为重要,上个赛季他还拥有兰德尔和小南斯,所以进攻打起来多少能主动一些,两位球员也都能理解他的意图;而这个赛季由于失去了攻击能力比较突出的移动型中锋,湖人索性改变方向,他们拉来了麦基和老拳王,内线的防守作用就显得倍加重要。各位也都看见了,就像球哥所说,今天湖人被篮网的突破过得是人仰马翻,贾莱特·阿伦和霍利斯·杰弗森这个级别的前场也能强杀湖人腹地。这时候也就显出湖人前场冲击的短板:英格拉姆缺阵,麦基缺阵,前场的冲击力只能靠勒布朗·詹姆斯来独立支撑,几乎又一个三双在握,最后却只能成全篮网的六连胜。

如果你还记得勒布朗开场想要劈扣就被阿伦直接按下的镜头,就好好品味他赛后采访的一句话:“他才二十多岁,我都三十多了。”

詹姆斯的1850次扣篮里,第9次被生生盖下

是的。尽管加盟湖人的前30场比赛,依然交出了场均27.7分7板7助的完美成绩单,但詹姆斯毕竟已经不再年轻;如何使用好他的“剩余价值”,是湖人管理层需要严肃面对的问题。詹姆斯依然具备球场统治力,这个赛季你也能看到英格拉姆和库兹马在他的言传身教之下提升很大,那么怎么能让效率更高,效果更好呢?有趣的消息来了——

这场比赛前,詹姆斯被问到了他对于湖人可能通过交易得到浓眉安东尼-戴维斯的看法。“那就太惊人了,”詹姆斯说,“那就太让人惊叹了,wow,那是不可思议的。”

看见了吧,美国同行们也是挑事儿不怕事儿大的,联盟第一人勒布朗詹姆斯搭档最全能的内线安东尼戴维斯——真是没有做不到,就怕不敢想。在这里多说两句浓眉的排名吧:他目前场均出场时间联盟第一,得分第三,篮板第六,内线得分联盟第二,盖帽也是第二——如果他真和詹姆斯联手,两人都能从中获益。

目前詹姆斯的回合占有率高居联盟第五,他主导着湖人的攻防体系同时还需要为湖人攻城拔寨,任务显然有点儿繁重。但如果浓眉在他身边,会把攻防两端的内线任务变得简单化,而且在两个人的持球进攻都能够吸引牵制、改变对手防守的前提下,彼此也不影响对方的进攻空间。胜利贡献值榜上,这两位正好排第三和第四,我想了半天,如果浓眉真的到洛杉矶来寻勒布朗,能拿之前哪两位巨星的例子来说事儿……

想了又想,姑且就拿德雷克斯勒1995年回休斯敦寻找奥拉朱旺当个引子吧:但在二人组合的地位当中,詹姆斯相当于当年的大梦,浓眉则相当于滑翔机,这里不讨论技术特点,只说二人组合孰轻孰重。另外都有一个小想法,随着詹姆斯年龄增长,而浓眉正值壮年,会不会有两个人互相成全互相托举的场面出现呢?如果这样的场面真出现,按说湖人也就不用担心字母哥的未来去向,以及其他球星会不会来洛杉矶了吧?

到那会儿,估计洛杉矶的天空会飘过五个字儿——

来,对着屏幕一起喊:Lakers always champion!

但是,要想让浓眉来投,必须体现出让他心悦诚服的实力,否则,人家干吗要加盟手下败将?这还怎么争冠?而勒布朗也不会允许球队突如其来一个三连败,所以周六中午11:30,欢迎各位收看湖人主场对鹈鹕,没准儿,能有点儿眉目。

本文内容转自微信公众号:于嘉(yugaisme)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