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惨烈一战阿联吴前纷纷伤退 中国篮球真伤不起了

吴前阿联伤退

腾讯体育12月19日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晚,CBA常规赛第21轮,浙江队主场97-103不敌广东队,本场比赛戏剧性十足,浙江队在落后20分以上的情况下却在最后时刻追到差4分,让比赛一度重新变得紧张起来。但让人揪心的是,在这场激烈的争夺中,易建联和吴前两位国手都因伤退出比赛。

易建联在第二节就意外受伤。第二节还剩4分33秒,浙江队小外援古德温弧顶尝试三分球,易建联错位补防封盖后第一时间去看篮板球的落点,结果背对古德温,就在这个时候,易建联不小心踩到了古德温的脚踝,导致自己的左脚踝受伤。

因为易建联当时刚刚封盖对手还只是单脚落地并没有站稳,所以这一踩导致他的脚踝再次受力直接受伤。当下,易建联就握着左脚踝倒在地上,在广东队完成反击后,裁判才请求了暂停,这个时候,易建联仍然握着左脚踝坐在地上,在队医进场对他进行治疗时,易建联的表情也是有些痛苦。

幸运的是,易建联的这次伤势不不像上一次那么严重。在简单治疗后,易建联拒绝了队友的搀扶,自己独自走下场,脚踝的扭伤程度没有那么严重。而据广东队跟队记者关辛透露,易建联是左脚的旧伤,之前也是一直带伤坚持比赛,但这次问题应该不是很大。

可由于职业生涯饱受左脚踝的伤势困扰,本赛季在客场对阵江苏队时又踩到对手的脚导致严重扭伤,易建联这一次虽然伤得不严重,但这一次再次伤到左脚踝还是让人非常揪心。

除了易建联受伤外,浙江队的核心吴前也在本场比赛受伤,而且也因伤提前退出比赛。吴前的伤出现在第三节9分48秒。当时,吴前三分线外接球就投,在被广东队外援德莱尼封盖打手犯规后,吴前落地时踩到了对手的脚,同样导致脚踝受伤,而且也是左脚踝。从慢镜头来看,吴前在落地时左脚踝也是近乎90度左右的弯曲,倒地的第一瞬间,吴前捂着左脚踝表情痛苦,长时间无法起身,无法行走的吴前最终被队友搀扶着退出了比赛,伤得不轻的吴前左脚踝根本无法落地,伤病看起来不轻。

本赛季,受到伤病影响的球员很多,但一场比赛出现两名国手球员受伤退出比赛的情况却没有过,然而在今晚,这样的情况却出现在了浙江队和广东队的这场比赛里。

作为各自球队的核心球员,本赛季已经第3次受伤的易建联已经到了伤不起的地步,作为广东队的内线支柱和全队的核心,易建联的健康也直接影响着球队的命运,关乎着球队的争冠形势,更关乎着中国男篮在2019篮球世界杯上的表现。

吴前作为浙江队的本土核心,同样在球队无可替代,在小外援邓蒙受伤被暂时替代,新来的小外援古德温又表现平平的情况下,吴前在球队担负着更重要的责任,虽然最近手感不佳,但如果吴前也因伤缺席很长时间,那么浙江队将面临着没有领袖的尴尬,冲击季后赛也将更加不利。

虽然伤病是球员比赛的一部分,但一场比赛倒下两个国手,这样的场面还是越少越好,也只有远离伤病,球员才能更好的展现出自身水平,为球迷献上更精彩的比赛。对易建联、吴前这样的国手更是如此,只有远离伤病,他们才能够更好的帮助中国男篮争取在明年的篮球世界杯上争取更好的成绩。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