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独揽21+12主导搏命时刻12分 能攻又能传的郭少最可怕

郭艾伦能攻能传

腾讯体育12月19日讯 纵观辽宁队124-113战胜青岛队斩获10连胜的场次,郭艾伦在该场对决中的发挥绝对是有目共睹的。比赛中,郭艾伦揽下21分12助攻7板2抢断,充分彰显核心风采。值得一提的是,此役最后两分钟,辽宁队在此役最后斩获那12分,是由郭艾伦主导。

而要知道的是,单场12次助攻,郭艾伦亦追平了本赛季个人单场助攻纪录。

本赛季常规赛开战至今,郭艾伦无疑是联赛中发挥最出色的球员之一。前二十轮赛事,郭艾伦场均得分可达22.1分,场均助攻达5.5次,场均篮板达4.3个,场均抢断则达1.4次。如此郭艾伦,表现得甚是全面。而时至本轮,郭艾伦将这种表现延续了下去。

哈德森虽在首节累计射中4记三分球独揽12分,但郭艾伦却表现得更为全面。当青岛队将分差迫近到8-12时,是郭艾伦凭借招牌式的突袭上篮与高难度的“骑马射箭”连砍4分为球队稳住局势。紧接着,郭艾伦又连连奉上妙传,助攻李晓旭、哈德森轻松取分。此后当青岛队再度策动反扑迫近比分时,又是郭艾伦站了出来。首节还剩4分46秒时,郭艾伦距三分线一步远投命中。30秒后,郭艾伦借掩护甩开防守再中三分球。

由此可见,辽宁队之所以能够在首节净胜对手13分,独揽10分3助攻2板的郭艾伦绝对是功不可没。进入次节,郭艾伦重新登场后状态依旧火热,其先是甩开防守急停跳投命中。紧接着,郭艾伦再度彰显了组合核心本色,其先是助攻李晓旭投中空位三分球,随即又无私传球助攻巴斯完成飞身暴扣得分。这样的郭艾伦,让人怎能不爱。

但令人意外的是,比赛进入第三节,场上风云突变,青岛队在吉布森的带动下连续射中三分球,单节轰出40-27。而该节比赛,郭艾伦发挥中规中矩,虽然没有得分入账却接连助攻刘志轩、哈德森得分。来到末节大决战,郭艾伦先是连连送出妙传助队友持续得分,随即又在此役尾声阶段接管比赛且彻底杀死比赛。

末节才一开赛,郭艾伦就接连助攻刘志轩与李晓旭得分,帮助球队暂时反超了比分。此后当青岛队再度反超比分后,郭艾伦又助攻哈德森射中三分球。就这样,郭艾伦在此期间虽未得分,但他却用传球引领球队向胜利进发。而当比赛进入最后两分钟时,郭艾伦迎来了此役最为高光的时刻。

最后120秒,郭艾伦率先突分传球助李晓旭轻松得分,郭艾伦随即又凭借突破上篮与罚篮连续砍下4分。辽宁队此时领先对手9分。不甘心失败的青岛队随即由吉布森打成3+1,又一次将辽宁队逼入险境。此时此刻,郭艾伦再度挺身而出,其在读秒阶段利用招牌式的一条龙突破上篮又连取4分,从而彻底杀死比赛。

可以说,如若没有郭艾伦神乎其神的发挥,辽宁队此役或凶多吉少。而郭艾伦亦凭借如此出彩发挥,又一次向CBA证明了自己就是这个联赛最优秀的后卫。(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